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ripio1.0产品上线,用数字货币可订酒店及民宿了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7 15:28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用数字货币可以进行酒店住宿预订了。

5月22日,全球首家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旅行住宿预订平台Tripio1.0产品正式上线,用户可通过其token TRIO在线预订海内外超过45万家酒店及民宿。Tripio CEO沈巍表示,未来,Tripio还将对更多生活场景延展应用进行积极的探索。

究竟如何做到用TRIO预订酒店或者民宿呢?

Tripio独立开发了一套支付系统来支撑换汇体系,尚未接受数字货币的服务提供方,Tripio会帮助交易双方自动完成数字货币与法币的兑换。同时为了实现真正的去中心化,服务商接受数字货币结算后,交易双方的权利义务会用智能合约在链上锁定。

为推进Tripio产品跑通区块链的链上闭环,Tripio与知名民宿品牌Paires(友舍)达成战略合作,友舍平台上超过200套民宿都将同意接受数字货币结算,双方将共同探索数字货币应用的未来。

当前的OTA行业存在着这样的痛点:人力运营成本极高,呼叫中心客服占比甚至接近50%。此外,用户支付的总费用中有20%-30%被作为佣金支付给了OTA在线预订平台,剩下的才给到提供核心服务的酒店、民宿等住宿供应商。

而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特性以及智能合约刚好能够解决这些问题。且沈巍认为,区块链要应用到实际生活场景中来,必须满足低频、交易金额高、且线上交易已被用户习惯等特点,OTA行业恰巧适应。

通过智能合约,Tripio将支付、交易、信用、投诉、争议解决系统都搬到链上,极大地提高了服务效率,降低运营运营成本,未来可能仅需要几十人就能服务成千上万的旅游住宿用户。同时,Tripio还打造了一个不可逆的0佣金去中介化预订平台,从根本上打破了OTA行业原有的商业模式,利益返还给消费者和商家。

Tripio1.0产品上线,用数字货币可订酒店及民宿了

为了保证社区规则的制定权不应由Tripio垄断,Tripio将于5月22日-6月15日推出「Tripio社区代表计划」,在此期间,各机构或个人都有一次机会参与社区代表评选,参与评选者可将自己拥有的TRIO转账至「代表评选」的智能合约上,进行为期180天的锁定。

根据各参选社区成员锁定的社区储备额度,将选出13名超级社区代表、25名VIP社区代表以及部分一般社区代表。各级别代表将分别按照身份获得其报名转账TRIO金额15%、10%、8%不等的代表激励,并按比例成为TripiodAPP股东,享受分红等其他相应权利。

同时,各级社区代表未来将在社区规则建立、社区争议仲裁中拥有更高级别权重的投票权,让相应环节运行更加高效。此外,社区代表还有义务在维护社区生态、决定社区发展方向、扩大社区影响力方面贡献更大力量,并推动Tripio链上生态更加完善。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