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辟谣站高通坑华为:一直支持中国5G技术发展

商业 科技新报 2018-05-13 14:03

【Technews科技新报】5月11日,对于知乎、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突然兴起的“联想在5G标准投票中站队高通,不给华为投票”的传闻,联想集团向多家媒体发布辟谣声明,表示在3GPP举办的有关5G标准表决会议上,针对中国移动、华为等主导的Polar方案投票,联想与旗下的摩托罗拉均投的是赞成票。

对于恶意造谣者,联想称会保留相关法律权利,依法追究到底。

同时,联想表示一直以来都支持中国5G技术发展,未来也会为推动5G技术与相关产品发展而努力。

联想声明中提到的表决会议发生在2016年11月,在“3GPP RAN1 87次会议”商量短码解决方案的表决中,联想把票投给了华为,最终华为Polar以绝对优势获胜,5G短码标准也因此归属华为Polar方案。

不过稍早之前的2016年10月,“3GPP RAN1 86次会议”上最终确定了5G长码标准使用高通的LDPC方案。

按照3GPP的定义,5G有3大应用场景:eMBB用于移动蜂窝数据在内大部分场景,mMTC与URLLC应用于物联网与无人驾驶领域,华为的Polar技术是eMBB场景下负责数据传输前的信号编码模式的一种短码,高通的LDPC是eMMB场景中的长码方案。

这也意味着,Polar与LDPC两种方案携手走进了5G移动蜂窝数据场景,在这一领域华为等国产厂商打破了高通的垄断,为未来5G时代后续的发言权打下了基础。

(首图来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