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抢占重奢市场 奢侈品电商争相布局珠宝业务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3 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魏茹)越来越多奢侈品牌拥抱电商,奢侈品电商的品牌征战也进入新阶段。继Yoox Net-a-Porter(以下简称“YNAP”)和Farfetch相继推出专门珠宝平台后,LVMH集团旗下电商24 Sevres也于近日宣布将于6月14日正式推出珠宝单元,企鹅目前已有10个品牌入驻,产品售价在100欧元-1000欧元。值得关注的是,历峰集团控股的YNAP刚刚于今年4月宣布推出专门高端珠宝腕表平台,同为奢侈品电商平台的Farfetch也于一个月后上线奢侈珠宝腕表专栏。此时,24 Sevres加入战局无疑将奢侈品电商之间的竞争再度激化。

作为LVMH集团旗下奢侈品电商平台,24 Sevres珠宝单元已获包括Monsieur Paris等10个珠宝品牌入驻。同时,为纪念该平台上线,入驻品牌都将专门推出特别系列产品。据公开资料显示,24 Sevres于去年6月在70个国家以网站和App的形式上线,主营成衣、美妆和箱包等150个品牌,除了Dior、Louis Vuitton、Fendi等20个LVMH集团旗下品牌,还有Prada、Gucci、Maison Margiela等其他奢侈品集团的品牌。LVMH集团首席数字官的Ian Rogers表示,24 Sevres不必以量取胜,关键在于产品的独特和创意。目前,YNAP已经是行业内最大电商平台,Farfetch也有3000多个设计师品牌,24 Sevres没必要和两大竞争对手拼体量。

同时,YNAP与Farfetch之间的竞争早已白热化。YNAP推出的珠宝腕表平台中,入驻品牌包括伯爵、卡地亚以及Tiffany等40多个品牌,部分产品售价超过10万欧元。与Farfetch不同的是,YNAP入驻品牌大部分来自历峰集团旗下。随后,Farfetch也上线珠宝腕表专栏,邀约戴比尔斯、萧邦以及泰格豪雅等传统品牌入驻并进行合作发布独家限量系列产品。Farfetch首席商业兼可持续发展官Giorgio Belloli表示,与其他零售商不同的是,该平台将以全新概念和更新颖的视角来呈现产品,以吸引千禧一代消费者。此言被业界认为指向竞争对手YNAP。此外,在Farfetch与国内电商京东合作不久后,YNAP也再次透露将合作中国电商平台。

第五大道奢侈品网创始人孙亚菲表示,对于国外顶级奢侈品电商平台而言,珠宝腕表业务基本是市场空白区。珠宝腕表是相对标准化的产品,并不会像时装差异化较大,这也意味着销量会很好。而LVMH集团旗下拥有宝格丽、泰格豪雅以及尚美巴黎等品牌,对于24 Sevres的珠宝单元有品牌资源支撑。YNAP也获得历峰集团旗下的卡地亚等高端珠宝腕表品牌资源。但由于珠宝腕表一直被奢侈品界以“重奢侈品”定义,价格甚至高达上百万元,因此,推出单独的珠宝腕表平台想必也是品牌方的要求。

孙亚菲强调,由于奢侈品牌相对保守,珠宝腕表品类基本在线下销售。如今国外奢侈品平台推出专门的珠宝腕表平台,也说明奢侈品牌的营销观念发生转变,开始注重电商渠道的发展。同时,YNAP、Farfetch以及24 Sevres三大奢侈品电商平台均以服装和包袋销售为主,尽管销量很大,但服装的非标准化等问题也不可避免。而这三大平台之所以推出单独的珠宝腕表平台,主要是从珠宝和腕表的调性来考虑的。但也说明国外奢侈品牌已经开始接受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来拓展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