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大银行携手蚂蚁探索数字化转型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3 10: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维妙)当前,银行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与科技基因更强的互联网企业合作成为不少银行的选择。5月22日,蚂蚁金服与光大银行、光大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云缴费、金融科技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将共建“数据共创实验室”,以助力光大银行数字化转型。

从三方合作的内容看,将基于私有云及混合云的IT基础架构建设,就云平台建设展开技术合作。三方还将共同探索建立“数据共创实验室”,共同孵化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进行普惠金融方向的数据模型和数据应用的探索。

从业务领域来看,此前蚂蚁金服和光大银行已在云缴费业务上开展了深入的合作,涉及水电燃气、物业等重大便民缴费服务,下一步将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政府管理、行业服务、公租房、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随着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合作的深入,金融服务变革被注入新的想象力,颇具代表性的事件还包括2017年上半年国有四大银行与百度、阿里、腾讯、京东展开合作,许多中小银行也不甘落后,纷纷与互联网企业“联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