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KID米雯娟Startup School演讲 :如何打造出全球化教育科技公司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4 13:32

 

近日,由美国著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举办的 Startup School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这也是Startup School首次来到中国,Y Combinator主席、硅谷最牛孵化器掌门人Sam Altman、世界领先的共享经济公司Airbnb中国区主席Nathan Blecharczyk均出席了这场盛会。作为全球化共享教育公司VIPKID的创始人,米雯娟也受邀出席此次YC Startup School活动,并发表了题为“如何打造一家天生全球化的公司”的演讲。

作为全世界最成功的孵化器,Y Combinator 已经为全世界培养了超过2400位创始人,一共孵化了 1773 家公司,市值总额超过了 800 亿美元,其中不乏Airbnb, Dropbox, Stripe, Twitch.tv、Homejoy等上百亿美金估值的公司。Startup School则汇集了全球最优秀的创业者、开发者进行对话和演讲,将经验和智慧传播给现场的创业者。

VIPKID米雯娟Startup School演讲 :如何打造出全球化教育科技公司

米雯娟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版权归摄影师Strikingly和 Jack Xiong所有)

贯穿四年的初心:做一家全球化的公司

“我们也是一家共享经济公司,Airbnb共享的是房屋,我们共享的是全球的教育资源”,米雯娟在演讲中说道。她也表示,VIPKID在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四年前有一个正确的决定,就是坚持做一家全球化的公司。

在创立VIPKID之前,有着十几年线下教育经验的米雯娟曾有过一段迷茫期,在“个性化英语学习”越发被推崇的时代,优质外教资源在国内仍处于稀缺状态,有限的师资令课程异常昂贵,许多家长望而却步,这都是传统教育模式无法解决的痛点。而米雯娟所追求的是高质量的、能让大多数家长负担得起的好教育,更幸运的是,互联网让这种教育成为了可能。

创新工场的几个工位,就是VIPKID最初的雏形。在这里,VIPKID拥有了第一位老师、第一批学生以及第一节课。“说服第一个老师加入时,我花了5个小时才说服他”米雯娟回忆。初期全球共享教育的模式并不被认可,米雯娟忐忑地开始了第一堂课,下课后孩子不肯离开电脑,这一幕让米雯娟对在线教育的未来充满信心。

教育资源全球共享持续赋能中国孩子

在经历了产品打磨期、口碑升温期之后,VIPKID迎来了国际化发展期。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VIPKID与国外更多的优质资源开展了合作:包括TESOL国际联盟、ETS等学术机构,以及美国国家地理学习、Highlights、TCM、Harper Collins等教材IP。此外,VIPKID还整合全球最顶尖的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专家,成立了北美教育研究院。

除了在教材上不断创新和迭代,VIPKID的外教数量也由最初的20几名扩增至现在的4万余名,给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万名学生带去了纯正的英语教学。为了进一步推进教育的全球化,VIPKID也在去年8月,推出了全球首个在线中文教育平台Lingo Bus,成为助推中华文化出海的优质教育平台。

格局决定未来米雯娟寄语创业者

演讲中,米雯娟为在场的创业者们播放了美国一家人朗诵中国诗歌《咏鹅》的视频,这也是VIPKID近期发起的《宝贝,为你读诗》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旨在传达“让各国的小朋友可以无障碍地共享全球文化”的理念,引起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在演讲的最后,米雯娟也对创业者分享了3点建议:寻找价值观一致的合伙人;坚持初心,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给公司构建愿景的时候,不要把自己局限在边界里。以VIPKID为例,围绕“Inspire and Empower Every Child for the Future”的使命,VIPKID联合马云基金会,将在线教育带进了全国300多所偏远地区的学校。另一方面,VIPKID也关注科技与教育的结合,不断探索“新教育”领域中的无限可能。

“中国创业者在全球化发展中有着独特的天时地利”米雯娟说道。中国市场巨大,是全球最好的产品试验场,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也让全世界的创业者提供了平等的创业机会。VIPKID抓住全球化机遇,打造出一个全球化的教育公司,也给其他创业者带去了启发,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的新模式被挖掘,全球化市场的品类也将越来越丰富。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