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迅雷陈磊:区块链业务不应触碰“集资”“法币兑换”两条红线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4 13: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区块链业务在迅雷的布局中占据的位置越来越重要。日前,迅雷在北京发布全新区块链生态,并正式推出区块链战略级产品“迅雷链开放平台”。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表示,这是迅雷在区块链业务上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该平台,迅雷将区块链技术开放给所有开发者。陈磊称,未来区块链业务占迅雷业务的比重将会越来越大。

据悉,迅雷在4月份推出了超级区块链迅雷链。陈磊表示,此次又推出了迅雷链开放平台,目的是帮助更多开发者快速接触并应用高性能区块链。陈磊介绍,凡是接入迅雷链的开发者,不但能免费上链,还能获得迅雷在技术、模式、资金、投融资、流量以及云服务等多个方面的支持。

“当前区块链人才抢手,特别是底层核心技术人才更是千金难求,这导致很多开发团队难以快速接入区块链,或拥抱区块链做业务升级。”陈磊进一步指出,迅雷链推出开放平台的目的,就是要让企业和开发者无需考虑区块链底层技术,专心搭建区块链应用。迅雷链的百万级TPS、秒级确认能力,以及永不分叉的强一致性,将为大规模商业级区块链应用提供坚实保障。而且迅雷链具备极强的兼容性,支持solidity语言开发的智能合约,兼容以太坊虚拟机EVM,一次开发就能支持多个平台,免去了很多不必要的开发工作。

谈及区块链业务的红线时,陈磊直言,“一个是集资,千万不要拿区块链技术作为一个非法集资的借口或手段,这肯定是一个红线。第二是不要去跟法币兑换,甚至说中间隔了一个比特币、隔了以太坊去跟法币兑换,我觉得这个也是政策的红线。”

对于区块链未来在迅雷生态布局占据的位置,陈磊表示,区块链是一个蓬勃发展和未来潜力非常大的市场,目前在技术上,迅雷占领了领先的地位。所以,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这个优势,让迅雷区块链成为区块链社会的底层基础设施,区块链在未来迅雷业务的比重肯定是越来越大,而且可能会跟共享计算形成两个拉动迅雷发展核心的引擎。

据介绍,迅雷链未来应用场景将覆盖区块链+公益、医疗、教育、社交、交通出行、商品鉴伪、版权等众多行业及领域,将区块链技术的资产保护、天然信任机制等优势最大化。分析人士认为,迅雷此举是在向普通开发者分享自身的技术红利,对行业和社会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不但能促进区块链应用的全面真正落地,更能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助力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

此外,陈磊宣布,迅雷将把预留共享计算运营活动的3亿链克全部投入到迅雷链开放平台开发者扶持计划中去。承诺自5月16日起,每年从预留用于共享计算生态运营活动的3亿链克中,投放1亿链克用于扶持迅雷链开放平台开发者,直至投放完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