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偿付能力骤降 交银康联人寿增资30亿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4 13: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许晨辉)在偿付能力压力下,不少险企开始密集增资。5月23日, 交银康联人寿在官网对外披露,公司获得股东30亿元增资。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金将变更至51亿元,股权结构保持不变。交银康联人寿表示,这是为了满足监管对于偿付能力的要求,并支持公司持续稳健地发展,股东将对公司补充资本金。

根据公告,交银康联人寿近日召开的会议审议了增加注册资本的相关议案,根据增资方案,交通银行和澳大利亚康联集团按现有各自的股权比例62.5%和37.5%分别向交银康联增资18.75亿元和11.25亿元。对于增资资金来源,双方股东均作出承诺,投资交银康联人寿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不过,以上变更注册资本事项还需银保监会批准生效。

年报数据显示,交银康联人寿2017年偿付能力为175%,较上一年度下降97个百分点。对此,交银康联人寿在年报中解释:2017 年实际资本较 2016 年增加 3.4 亿元,最低资本上升 8.2 亿元,偿付能力的下降主要原因由于业务的快速增长,带来实际资本和最低资本的相应上升。 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交银康联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投资收益14.7亿元,同比增长101.36%;受益于投资收益,交银康联人寿去年实现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25.4%。

因为背靠交通银行这颗“大树”,在母行的大力支持和银保渠道的优势下,交银康联人寿近年来业务快速发展。交银康联人寿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去年全年该公司就通过交通银行代理销售保险获得保费收入共计177.16亿元;与此同时,交通银行代理销售保险也获得共计手续费6.83亿元;支付交通银行服务费共计0.87亿元。

事实上,去年盈利状况较好的不止交银康联人寿,9家银行系寿险公司仅1家亏损8家实现盈利。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的数据显示,除了交银康联人寿,在另外8家银行系寿险公司中,去年仅中荷人寿亏损0.66亿元,包括招商信诺、工银安盛、中邮人寿、农银人寿均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实现净利润6.67亿元、6.24亿元、3.8亿元、1.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3%、245%、61%、105%。建信人寿、光大永明人寿两家公司净利润出现下滑,去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75亿元、2067万元;分别同比下降3.3%、83.2%。中银三星人寿实现扭亏为盈,从2016年亏损1.77亿元实现盈利1929万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