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尾相差14% 可转债基金业绩分化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03 14:53

 

A股市场的持续震荡传导至可转债市场,今年以来转债市场跟随股票市场大幅波动,个券呈现分化走势,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可转债基金的业绩也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收益榜中首尾相差14.35%。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64只(A、C份额分开计算)转债基金中,27只年内正收益,其中,长信可转债债券A、C份额、华安双债添利债券A、C份额、天治可转债增强债券A、C份额年内业绩涨幅居前,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今年以来上述基金收益率分别为5.52%、5.37%、3.06%、2.91%、2.75%、2.6%。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富国可转换债券、华商双债丰利债券、中海可转换债券年内业绩亏损幅度均超5%,其中,富国可转换债券基金以8.83%的亏损额度垫底可转债基金业绩排行榜。

数据显示,受益于市场折溢价率的抬升,一季度公募基金持有转债仓位绝对规模明显增加。一季度基金持有的转债规模约为420.4亿元,较去年四季度增加了近130亿元。从基金类型来看,债券基金加仓最为明显,持仓增加95.7亿-284.3亿元,其中二级债基增仓最多,增加78.1亿-191亿元,而一级债基和中长期纯债基持仓分别增加5.9亿元和11.6亿元。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分别增仓17亿元和18.8亿元,其他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减仓了1.2亿-1.4亿元。

公募基金对转债市场态度转暖的原因,华创债券认为,主要是由于1月股市和转债市场表现好,而债券市场下跌,叠加新券集中上市交易,基金加大了转债仓位的配置。对于未来可转债市场的投资机会,华创债券认为,在股市行情不明朗的情况下,叠加供给将要重新起来,仍将面临压力,短期保持观望,控制好仓位,等待市场企稳。中长期看,供给压力下,估值难有贡献,主要还是看正股,择优布局,把握好个券机会。

不过,天治可转债基金经理王洋对可转债市场未来行情较为看好,她表示,一季度可转债市场表现较好,在股票市场及债券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保持了较好的稳定性,发挥了可转债作为股债结合的衍生品较好的特性。目前转债市场估值水平尚处于历史平均水平之下,供需两旺,中期投资价值明显。

持有同样观点的还有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张亚辉,“目前转债对于正股的替代性正在增强,从一季报表现看,可转债由于供给增加导致估值回归合理偏低的水平,可选品种也较多,在股市相对不确定性增强的大背景下,其整体性价比显现。操作上,建议增加安全性转债的配置比例,降低股票仓位”。张亚辉坦言。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