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抢夺中小企业资源 电商巨头吹响出海集结号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03 13:30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赵述评)电商正在为寻求出海的中国制造企业与品牌商,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5月2日,亚马逊全球开店计划再度升级,推出“服务+”计划,为中国卖家在跨境电商入门、起步、成长的各阶段提供定制化服务方案,增强跨境电商知识储备,提升店面运营与业务拓展能力,拉动销量增长。此前,京东、阿里也相继推出品牌出海计划,百余个中国品牌借助电商在海外市场搭建的销售渠道、物流体系以及市场影响力拓展海外市场。

据了解,“服务+”主要包括培训、卖家转型咨询与专属客户经理服务三个方面,全部由亚马逊官方提供。2017年,亚马逊第三方卖家销量突破亚马逊全球站点总销量的50%,其中中小企业跨境电商销量在亚马逊第三方业务总销量中的占比达25%以上。亚马逊全球开店“服务+”计划将有助于提高中国卖家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拓展跨境出口业务的能力。

去年“6·18”期间,京东在泰国进行投资以扩大京东在印尼以外地区的海外业务,天猫则落地“天猫出海”项目。“双11”期间,100家中国品牌借天猫将产品卖到海外,京东则将200余家中国品牌推向海外市场。截至2017年年底,京东已经为超过300家中国品牌定制了出海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支付、物流和运营上的全面支持,以及零佣金的政策。京东与阿里在海外市场构建的物流体系、金融体系以及已经培育的市场都为中国企业出海带来利好。

公开数据显示,2013-2016年,跨境电商出口B2C交易额占跨境电商出口总额的比重从8.23%上升至16.55%,预计在2020年占比达到24%,这也意味着电商巨头的“海外战争”将愈演愈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王健表示,中国品牌商借助电商出海正在成为常态,电商在海外市场的仓储物流体系、平台影响力以及背后的大数据云计算,成为中国企业选择电商拓展海外业务时首选的衡量标准,但企业尚需要建立起灵活的供应链体系以适应快速的出海节奏。

众多踏出国门的中国企业,一直以制造商的身份示人,如今正在借助电商自建品牌,并借此拓展海外的线上市场。深圳万德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此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万德仕的自有品牌DOSS在跨境销售时,品牌难以在海外市场迅速建立品牌认知,制造商一直是万德仕的烙印,经营品牌运营并非强项。在加入全球开店“制造+”项目后,DOSS品牌逐渐被强化,销售渠道也从线下向线上拓展。

在克斯宝德总经理何秉索看来,如何树立自有品牌的影响力以及确定品牌定位,是中国企业从制造商转变为品牌商的困扰点,从面向B端企业到面向C端企业,中国企业开始直接面对复杂的市场,应对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电商所提供的大数据成为制造商树立品牌,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进行优化时的有力工具,也是众多中国企业直接精准消费端时仰仗的后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