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步步高进军社区生鲜店 今年计划开100家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03 13: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生鲜成为零售商进一步切入社区场景的重要出口。5月2日,步步高旗下新业态好爸爸社区生鲜店在长沙市正式落地。据悉,好爸爸生鲜店总经营面积为400平方米,其中,蔬菜、水果、水产海鲜、肉禽产品等生鲜商品占经营面积的70%,基本能满足社区1000余户居民的“菜篮子”和“果盘子”需求。

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表示,步步高集团将正式进军社区生鲜新零售业态,专注于生鲜食品以及社区群众的菜篮子解决方案,并计划于2018年在长沙市开设一百家社区生鲜门店。

一年一百家的开店计划较步步高此前其他业态的扩张步伐明显提速。据了解,步步高的主要业态为超市和百货,2017年,步步高共新开了40家超市,3家百货。截至2017年末,步步高在湖南、广西等西南区域共有318家门店。

作为社区场景中最高频的消费品类,生鲜产品在近年吸引了不少投资目光,许多传统零售商纷纷布局社区生鲜专业店。除步步高的好爸爸生鲜外,北京市场有扎根本土20余年的京客隆开出的京捷生鲜;武汉市场有当地龙头零售商中百集团的邻里生鲜。而永辉旗下的社区生鲜便利店永辉生活在2017年的新开门店数是2016年的六倍多,2018年还将以平均一天新增3家店的速度计划新开1000家店。

零售业观察评论人王利阳表示,社区商业市场还有很激烈的竞争空间。而对于社区生鲜店来说,一方面肯定要加速扩张门店数,以分摊高昂的物流、仓配成本形成规模效益。另外还要尽快整合供应链资源,增强全品类的基地垂直采购能力,从而争取到更多利润空间,形成价格优势反馈给消费者,更好的应对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