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半球等多家品牌小家电检出的不合格产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03 13:27

北京商报讯(记者郭白玉)小家电成为近期北京市工商局质检黑榜主题。5月2日,北京市工商局公示近期对北京市场销售的小家电商品抽查检验结果,半球等多家品牌的部分小家电商品检出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问题。

根据公告,此次小家电抽检不合格商品主要涉及25个品牌,其中不乏半球等知名品牌,在具体商品类别上,涉及电热锅、电热水壶、电吹风、卷发器、室内加热器、电热杯、电炖锅、烤炉、电热毯、取暖器等。而上述商品存在问题的项目则主要是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外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非正常工作、内部布线等,部分问题产品涉及的不合格项目竟达3个之多。

对于消费者而言,上述部分不合格项目危险系数不低。家电行业人士俞家阔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如接地措施不合格,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时失去接地保护,有触电危险。另一检测项目“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是为了防止使用者在使用、维修器具时,触及带电部件或基本绝缘失效而导致伤残、死亡的情况出现,项目不合格,意味着产品使用也存在一定危险。

在对上述不合格产品的处理上,北京市工商局在公示中表示,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而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