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CL集团2017年业绩同比增长超六成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03 15:02

北京商报讯(记者金朝力)近日,TCL集团发布2017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2017年实现营收1115.8亿元,净利润35.4亿元,其中归母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66.3%。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3亿元,净利润7.88亿元,同比增长17.2%,其中归母净利润7.31亿元,同比增长63.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21亿元,同比增长2.69倍。

在取得良好业绩的同时,公司不忘回报股东,推出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计分配利润13.55亿元。现金分红比例高达50%。

TCL表示,2017年经营目标全面达成,是坚定推进“改变经营观念、优化组织流程、创新商业模式、清除发展障碍”的变革转型行动的成果,其成效已在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并将在后续经营业绩中持续体现。

财报数据显示华星光电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行业领先,2017年,华星销售收入和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实现销售收入304.8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114.9亿元,同比增长111.1%。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五。两条8.5代线t1和t2保持满产满销,累计投入玻璃基板338.7万片,同比增长19.9%,平均月产能达到28万片。32吋电视面板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55吋UD等高规格大尺寸产品市占率保持国内第一。

得益于与华星光电的产业协同优势,以及公司产品力和品牌力的提升,公司彩电业务实现业绩爆发式增长。TCL多媒体全年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5%至353亿元,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30%至7.01亿元。在2017年电视行业整体下滑的环境下,公司实现逆势增长,销售LCD电视2,377.4万台,同比增长15.9%。根据IHS数据显示,2017年TCL出货量全球市占率10.9%,居全球第三,仅次于三星和LG,与排名第二的LG(市占率12.6%)差距进一步缩小。2018年一季度TCL电视销售延续高增长,销售LCD电视651.6万台,同比增长35.6%,TCL电视全球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TCL在2017年提出将优化资本架构,逐步将通讯和家电业务分拆至香港“TCL电子”上市公司平台,增加其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并借助TCL电子平台发展新的品牌产品业务,打造国际化的TCL品牌电子产业集团。公司表示,2018年将基本完成资本和产业结构调整的第一阶段工作,将集团直接管理的二级企业及实体减少到30家以内,简化公司结构,聚焦主导产业;进一步提升效率和效益,更好地体现企业的市场价值。

2017年,TCL研发投入47.2亿元,主要投向人工智能、互联网应用以及半导体显示及材料等领域公司表示,未来将聚焦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和材料、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三大技术,同步推进基础性技术研究和应用技术发展。

此外TCL是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先行者,海外业务已成为公司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2017年,TCL集团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达49%,电视和空调等产品海外销量保持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