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个“反商业贿赂”行业规范开始起草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5 10: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在刚刚召开的 CCFA新消费论坛--2018中国零售业资产保护(防损)研讨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具有百年历史的英国标准协会BSI签署“反商业贿赂”战略合作协议,依据首部国际ISO30007反贿赂管理标准起草适合中国法律和商业企业经营实际的行业规范,共同建立行业反商业贿赂标准和培训体系。

此前,在3月30日召开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上,常务理事现场通过并签署了“零售商供应商合作反商业贿赂联合行动协议”,旨在将各企业开展的廉政建设提升到行业规范高度,共同建立反商业贿赂联动机制,抵制劣迹员工在行业内流动。

据北京商报记者解,这次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组织建立的行业反贿赂联合行动包括三方面,一是组织专业培训将正在起草行业反商业贿赂规范应用到企业当中;二是建立索贿行贿举报和劣迹员工流动查询联动机制;三是全面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行业反商业贿赂联合行动接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楚东介绍,这次与BSI合作是行动计划之一,主要包括两个内容,一是协助我们起草适合中国国情的反商业贿赂行业规范,并通过专业培训让各个企业从中受益。二是利用BSI制定国际标准的优势和经验,引进先进标准,推动中国连锁经营行业标准化建设。

截止目前,包括步步高、家家悦、天虹、超市发、红星美凯龙、人人乐、欧亚、家乐福、永旺、麦德龙、永辉、华冠、京客隆、苏果、新华都、冠超市、徽商、合肥百大、乐城超市、武汉中百、武商、中商、维客、美特好、三江、宏图三胞、乐语、贵州合力、中粮米谷、来伊份、嘉和一品、永和大王、快乐柠檬、福奈特、红黄蓝、爱慕、松下冷链、富基科技、灯影科技等近四十家零售、餐饮、服务业企业已签署协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