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便利店增长最快 百强企业新网点八成为小型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5 10: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实体零售回暖态势在便利店业态上的体现尤为突出。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2017年中国连锁百强》。2017年,连锁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2.2万亿元,同比增长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百强连锁门店总数为10.98万家,同比增长9.1%。其中,百强便利店企业2017年的销售增长率达到16.9%,门店数量增长了18.1%,成为实体零售企业中增长最快的业态。

具体来看,美宜佳领跑便利店企业,在2017年的销售额为122亿元,销售增长率为30%,门店数达11659家,增速为25.4%。罗森则取得了行业最高增幅,2017年的销售增长率达49.8%,门店总数为1399家,增长率达45.9%。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调查,百强零售企业的门店构成在2017年发生了新变化。百货店、购物中心开店数量明显减少,而小型门店数量增长相对较快,增速达到7.7%,大型超市和超市门店数量则仅分别增长了3.7%和1%。2017年,百强企业共新增了9197家门店,其中小型门店新增了7000余家,约占新增门店总数的八成。

从各业态单店销售情况看,平均销售增长率较高的也是便利店门店,为6%。社区超市、百货店和购物中心单店平均销售增长分别为3.8%、4.5%和3.4%,大型综合超市的单店平均销售则出现负增长,为-2.3%。

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看来,2018年零售行业领先企业的战略重点将主要集中在推动门店经营和服务优化、提升顾客体验、强化商品经营等方面,包括开设新型门店、优化供应链管理、加快开发自有品牌商品等。2018年,零售企业会继续在技术应用和数字化建设方面投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