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锐意先行,Roadstar.ai获1.28亿美金融资,驶入商业化落地快速道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15 16:41

 

5月15日,无人驾驶初创公司Roadstar.ai宣布完成1.28亿美元的A轮融资(约合8.12亿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双湖资本和深创投集团联合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以及招银国际、元璟资本跟投。

这可能是截至目前无人驾驶行业内该轮次的最高融资额,Roadstar.ai获将成为国内无人驾驶领域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这也奠定了Roadstar.ai在全球无人驾驶行业的领先地位。

锐意先行,Roadstar.ai获1.28亿美金融资,驶入商业化落地快速道

作为 Roadstar.ai 天使轮领投方云启资本董事陈昱表示:“无人驾驶是一项复杂、庞大的系统性工程,对技术要求非常高。Roadstar.ai 是云启第一个狭义上的自动驾驶领域投资标的。公司成立不到一年,Roadstar.ai 的无人车便在国内完成了繁忙时段全开放城市道路的测试,其技术实力可见一斑。云启资本看好自动驾驶的迅速落地,并将在该领域持续投入。”

2017 年 5 月,Roadstar.ai 在创立之初便获得了千万美元级别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云启资本、松禾远望资本、银泰资本、耀途资本、贵邦资本等机构。短短一年,Roadstar.ai 完成了硅谷、深圳两地研发中心的建立,吸引了来自全球的顶尖工程师加盟,并在美国及中国完成公开路测。

对外宣布新一轮融资资讯的同时,Roadstar.ai 还正式对外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第一代无人驾驶产品——全球首款搭载纯国产激光雷达 Level 4 无人驾驶方案「Aries·锐」。借助两项核心技术以及过去一年来的实际路测,「Aries·锐」已实现在加州平均一个月一次人工干预、国内高复杂城市路况环境下连续数小时的无人工接管。

“中国无人驾驶 Level 4 最强战队”

2017 年 5 月,三位来自硅谷的青年工程师引起了云启资本执行董事陈昱的注意。

'虽然谷歌、苹果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很早,但目前看来在商业化落地上仍然不明确。而自动驾驶的技术成长空间巨大,云启资本相信创业公司依然有机会。我们在看到 Roadstar.ai 多传感器融合的解决方案后,和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们进一步了解到 Roadstar.ai 创始团队在一线自动驾驶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工程方案经验,三个创始人先后在 Google, Apple, Tesla, Nvidia 以及百度等公司负责核心业务研发。”陈昱在和几位年轻人聊过之后,很快做出了投资的决定。

这三个年轻人就是 Roadstar.ai 的联合创始人——佟显乔(CEO)、衡量(CTO)、周光(首席机器人专家),他们所带领的无人驾驶团队被媒体称为“最强技术战队”。带着在世界一流无人驾驶公司从业的实战经验,他们创立了 Roadstar.ai,期望用最先进的技术,改变人们的未来出行。

而后的一年时间里,这支年轻的团队势如破竹:2017 年 6 月,硅谷和深圳两地的研发团队初步建立完成;7 月,Roadstar.ai 自主研发的两项核心技术——Heterocycle 异构多传感器同步技术以及 DeepFusion 数据深度融合技术通过算法验证;9月,完成首次硅谷公开路测;11月发布了夜晚公开路测视频;2018 年 1 月公布了雨天、夜晚、高峰期路测,同期完成首次国内公开路测……

许多试乘过 Roadstar.ai 无人车的试乘体验都少不了 “舒适” 二字。“Roadstar.ai 的技术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完成度,是我们迄今为止坐过的无人车中表现最佳的一家。” 日本先进 Mobility 社长青木,在试乘完 Roadstar.ai 无人车之后如是评价。

被 Roadstar.ai 的技术实力所吸引的还有深创投——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 “国家队” 创投机构,深创投近年来持续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并一直在关注无人驾驶产业链的投资布局。深创投集团副总裁蒋玉才认为,目前无人驾驶技术尤其是 L4 级以上的无人驾驶技术,还处于比较早期的发展阶段。

“考虑到最终能够真正落地的无人驾驶系统对于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极高的要求,我们在现阶段会重点关注这一领域创业公司的技术能力,以及是否能够通过核心技术优势,率先突破无人驾驶技术落地的瓶颈问题,从而加速实现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落地。” 蒋玉才说。

尽管刚刚成立一年,Roadstar.ai 已经摘下多个世界级技术桂冠:

全球最大的无人驾驶场景下的计算机视觉算法评测数据集 KITTI 上,Roadstar.ai 创造人、车、自行车全球 Top 3的世界纪录;

业界最有效地评估视觉算法在城区场景语义理解方面的性能的数据集 CityScape 上,Roadstar.ai 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这支被媒体称之为“中国无人驾驶 Level 4 最强战队”的初创团队,正在用技术,将中国的无人驾驶与世界相连、与未来相连。

像 Aries 一样,将梦想坚持到底

Roadstar.ai 在宣布融资消息的同时,还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纯国产激光雷达 Level 4 无人驾驶方案「Aries·锐」。

“通过一年的技术迭代,这已经是我们第二代传感器融合平台。这款无人驾驶产品的最大特点,就是成本可控,和上一代多传感器融合解决方案相比,拥有绝对的价格优势。我们将 Roadstar 的新一代产品中文名命名为 ‘锐’,取其 ‘感觉灵敏’ 之意,用来形容这款产品的核心技术和价值;同时,我们想借助 ‘锐’ 这个字,来传达 Roadstar 在无人驾驶的道路上愿意锐意先行、勇往直前的决心。”CEO 佟显乔说。

据 CTO 衡量介绍,这款产品的另一大特点,是它可以在城市高复杂环境下做出合理决策以及融入有人驾驶社会的 “类人策略”,并可实现高精度驾驶控制,达到任意速度、任意曲面道路上最大误差 5cm。

作为大陆长青基金的代表,双湖资本在无人驾驶这个赛道上等待合格的团队已经很久了。本轮领投方之一双湖资本投资副总监谢思远坦言 “在走访硅谷的过程中,我们发现 L4 最顶尖技术最惊艳的团队竟然是我们国家自己的团队,我们相信 Roadstar.ai 的团队能够为用户真正带来颠覆性的未来体验。对于北京、上海、东南亚、日本、俄罗斯这些复杂的场景,Roadstar.ai 有非常明显的独特优势的。 ”

截至目前,借助两项核心技术以及过去一年来的实际路测,「Aries·锐」已实现在加州平均一个月一次人工干预、国内高复杂城市路况环境下连续数小时无人工接管。

城市作为人类现代文明的集合点,是搭建起日常生活与工作的庞然大物,道路交通如同这个钢铁之躯的血脉,通则兴,堵为殇。无人驾驶不仅面向未来疏通脉络,更重要的是解放人类自由灵性——解放双手、解放双脚,“增加”时间,重构生活。

“未来,我们还将接受更大的挑战。”佟显乔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