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会员制突破母婴电商发展瓶颈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10 15:31

当综合类电商以强姿态切入母婴市场挤压着垂直电商的生存空间时,更为垂直的母婴电商平台如何找寻自己的定位并拓展生存空间,已然成为众多创业者的焦虑点。母婴社交平台大V店创始人兼CEO吴方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称,相较于在流量和商品占据优势的综合类电商,做会员制的精细化运营是母婴社交电商的突围方式,通过精选商品契合更为垂直的消费需求。同时,母婴社交电商还需做重用户运营,以内容和线下活动加深用户对平台的黏性,提供深度甚至是定制化服务。

以会员制精选商品与综合类电商的海量商品相抗衡,不失为母婴社交电商的先天优势以及后发实力。在面对综合类电商拓展母婴品类,以及众多垂直类母婴电商抢夺市场,吴方华将会员制设定为大V店在行业中突围并站稳脚跟的利器。吴方华直言,当垂直类电商平台能够为消费者提供的SKU有限时,提供更加契合消费需求的高品质且具有价格优势的单品,是平台拉拢消费者的关键。

实际上,聚焦于母婴电商的消费者,更为关注产品本身的质量,对价格也更为敏感。面对综合类电商提供的海量商品,这类消费者难以在短时间内锁定所需的商品。吴方华强调,小而精的会员制服务,在对海量商品进行初步筛选后仅留下适合平台内消费者需求的精细化商品,便于教育和引导消费者找寻“合心意”的商品。

尽管SKU有限,但大V店提供的母婴商品涵盖大品牌、小众品牌以及定制化商品。吴方华解释称,平台依靠线下的高黏度用户对大品牌的入驻产生吸引力并与综合类电商形成价格优势,平台对引入的小众品牌更为注重质量,而与工厂紧密联合生产的定制化商品则倾向提升用户体验感。吴方华强调,大V店从选品、测试到最终决定上架某件商品,平均周期为半个月,较长的周期也是会员制提供更为精细化的运营服务。

当母婴社交电商在选品方面精益求精时,为垂直人群提供定制化服务以强化用户忠诚度,是母婴社交电商的必修课。吴方华称,垂直类电商要将用户运营做重,以人为核心运营平台,而不仅仅是充当零售商的角色。大V店一直围绕线下社交进行布局,通过高频次的线下活动与平台内的用户进行互动,并根据更为垂直的消费人群提供定制化服务,将用户对平台的黏性做深。

据了解,大V店以亲子教育为中心搭建母婴社交平台,为平台内的妈妈群提供购物、社交、学习等服务。在推广阅读方面,大V店以社群为载体,通过各种精读会、分享会、故事会等丰富的线下活动践行亲子阅读。

北京商报记者 陈克远 赵述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