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联手国际刑警组织 强化跨境跨平台打假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0: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提倡“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的阿里,正将假货整治的范围扩大到跨国跨境业务上。日前,国际刑警组织到访阿里,双方就国际打假合作展开交流。交流过程中,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表示,2018年阿里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支持和配合执法机关围剿线下假货源头,联合打击跨国境、跨平台售假行为。

国际刑警组织到访阿里,是对阿里近年来打假成果的认可。国际刑警组织代表Fran oise表示,在国外已多次听说阿里在打假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国际刑警组织希望能与阿里合作,开展跨国跨境打假,以调动更多成员国配合。对此,郑俊芳称,阿里作为一家中国企业,愿意联合一切力量、不分国界打假;并希望阿里大数据技术模型能够对打假伙伴起到帮助。

实际上,在全球化背景下,制售假团伙跨国境跨平台流窜现象日益严重,而阿里在跨国打假上也早有尝试。根据阿里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阿里协助中美警方端掉上亿元跨境售假奢侈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此外,2017年1月,在阿里倡议主导下,全球首个“大数据打假联盟”成立,如今联盟成员从最初的30个增至105个。

奔富品牌方——富邑葡萄酒集团知识产权总监Anna Gibson说,阿里协助破获了涉案1250万元的假酒案,9人被刑拘,这是奔富在中国首个打假成功案例,“对阿里团队的支持,我们表示感谢,也感到非常幸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