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局区块链,HTC翻身的可能性有多大?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16 13:14

 

品途商业评论讯,HTC正在开发一款由区块链技术驱动的Android手机。该手机代号为Exodus,将提供一个系统级钱包功能,并内置安全硬件以支持数字加密货币和去中心化应用。

目前,HTC的产品重心是虚拟现实头盔Vive。(PhilChen,音译)将负责HTC公司内部所有区块链和数字加密货币相关的项目,包括这款Exodus手机。

HTC计划搭建一个原生的区块链网络,每一台Exodus手机都充当该网络中的一个节点,这给该款手机的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数字加密货币交易功能。

菲尔在谈到将区块链应用和Exodus手机硬件相结合时说道:“通过Exodus,我们将开始支持比特币、以太坊、Dfinity、和LightningNetworks等的支撑技术,即区块链技术。我们会支持整个区块链生态系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将陆续公布我们的合作伙伴。”

HTC还在考虑是否接受数字加密货币做为购买该款手机时的支付手段,不过Exodus手机的售价还尚未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HTC并不是第一个提出区块链手机概念的厂商。去年九月份,SirinLabs就发布了售价为1000美元的区块链智能手机,可能将于今年十月份正式发售。

然而由于没有真机,目前还不清楚该类区块链手机能提供怎样的不同于常规手机的功能,以提升数字加密货币的交易体验。

据称,区块链手机将通过在手机内集成原生钱包功能来提升安全性和交易时的用户体验。还可以在由该款手机组成的网络内进行用户间直接数字加密货币交易,免去了挖矿的费用。

不过,上述提到的功能都能通过安装软件在普通智能手机上实现。比特币和其他数字加密货币的交易将产生挖矿的费用,这不论是在普通手机还是区块链手机上都是无法避免的。提供隐私保护功能的网页浏览器和聊天应用也可以通过安装应用来实现。

HTC早已从安卓世界里的昔日王者宝座上滑落下来,该公司似乎把很大的寄托在了下一代的5G技术和区块链上。早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中国绿公司年会上,HTC创始人兼董事长王雪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大公司都在关注区块链,这自然少不了HTC,暗示将加入区块链大军。问题是,HTC能否凭借区块链翻身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