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息称华为正自主研发操作系统,华为回应没有相关计划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05-06 14:45

 

消息称华为正自主研发操作系统,华为回应没有相关计划

蓝鲸TMT频道4月29日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手机厂商华为正在自主研发一款手机操作系统以取代目前正广泛使用的Android(安卓)操作系统。对此,华为在接受澎湃新闻的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有发布自由操作系统的计划,重心仍将在安卓,但是对移动操作系统采取开放的态度。

近期,有关于操作系统的话题受人关注。在继中兴通讯遭到美国政府的处罚之后,华为近期也因为是否违反对伊朗制裁的事项而遭到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在前述的媒体报道中称,华为这项开发计划由华为 CEO 任正非发起,被视作“为最坏情况作准备”的战略投资,并且有知情人士评价该款操作系统与安卓相“相形见绌”。

对此,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曾评价,美国已经无法在技术水平上遏制中国的发展,所以采取其他手段打压,但与此同时对中国手机产业也敲响了警钟,需要尽快推出自有的手机操作系统,为产业提供安全保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