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元指数站稳93关口人民币承压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7 10: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朱沛镕)受美元强势升值影响,人民币汇率呈震荡态势,美元和人民币之间的“跷跷板”游戏仍在继续。5月16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为1美元兑6.3745元人民币,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贬值259点,连续两日累计贬值400个基点。5月16日收盘价报6.3685,也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贬值150个基点。

事实上,自4月下旬以来,美元指数就一扫今年以来的低迷,开启了新一轮的“狂想曲”,美元指数站稳90关口。近两日又有多个事件为美元的上升势头添了把火。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3%,为连续第二个月上涨;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突破3%。5月16日,美元指数在前一日大幅攀升之后继续徘徊在93.3附近,截至当日18时,日内最高升至93.49,刷新自去年12月22日以来新高位。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仍双双处于6.37水平,回吐近一周涨幅。

“近期人民币汇率下跌,主要是受美元指数强势升值影响。”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分析,在当前汇率形成机制下,人民币汇率主要是保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的相对稳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主要是跟随美元指数波动而被动变化。

伴随着美元指数的大涨,不仅是人民币,其他非美货币也无一“幸免”,5月16日,欧元、英镑等货币兑美元均有不同程度下跌。500金研究院院长肖磊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随着6月美联储加息节点的临近,投资者出于避险的考虑,进入美元市场持有现金,进一步推高美债收益率,对全球货币市场来说都释放了比较大的压力。

谈到人民币近期走势时,黄志龙进一步表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走势关键还要看美元汇率的变化,不排除美元还将保持较为强势的趋势,人民币对美元还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贬值,但短期内汇率跌破6.5可能性较低。肖磊表示,目前看人民币汇率比较坚挺,但存在的汇率调整还来自国内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汇率的走低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