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行上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5个基点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9 10: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维妙)央行5月28日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人民币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200亿元7天期和100亿元28天期品种,中标利率分别为2.55%和2.85%。其中28天期操作利率较前次上调5个基点。

此前在3月22日和4月16日,央行曾分别上调7天期逆回购操作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各5个基点。其中7天期逆回购利率上调是跟随3月美联储”加息”,14天期逆回购利率上调则是为对冲彼时税期、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

自4月中旬央行定向降准以来,市场流动性整体好转。上一个交易日(5月25日),因月末财政支出和金融机构法定准备金退缴推动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央行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不过临近月末,资金压力也略有显现。延续了前几日的上涨势头,5月28日,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除1月期外继续上行,其中隔夜Shibor上涨0.5BP至2.5330%,跨月末的7天Shibor上行1.2BP至2.8060%,14天Shibor上涨0.3BP至3.69%,3月期Shibor上涨幅度最大,为2.7BP,利率至4.24%。

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7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周五均无逆回购到期,周二、周三、周四分别到期1300亿、2000亿、400亿;无MLF、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