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发银行希望慈善基金”落实捐赠6000万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8 14: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5月17日,广发银行副行长宗乐新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18年5月初,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共募集7500万元善款,落实捐赠6000万元,直接帮助1.5万多名大中小学生,改善了15万名贫困山区孩子的生活境况。

据了解,2008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设立,广发银行还发行了首张以慈善为主题的信用卡——广发希望信用卡,将信用消费与慈善相结合,开创了国内“信用卡+慈善”的新模式。

宗乐新介绍称,广发希望信用卡具有灵活的捐赠机制,持卡人可选择“积分捐赠”,也可以选择“每月定额捐赠”,还可以定向捐助具体的慈善项目。持卡人的消费积分每满1万分,广发银行就向基金捐款12.5元。

大数据应用在慈善领域,通过数据建模,收集客户的年龄、地域、职业等信息,分析交易行为,通过引导让慈善客户的活跃度大幅度提高。

根据广发银行公布的慈善持卡人群体画像,十年来参与人数和捐赠金额都逐年上升。2017年超50万人次进行慈善捐赠,捐赠金融1300余万,捐赠人次和捐赠金额均是2008年的10倍。在捐赠客群中,超五成为80后及90后;80后更喜欢积分捐赠,单人最高捐出540万积分;从消费偏好来看,他们追求时尚,热衷新科技,同时也富有爱心。

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常务总监杨正科表示,广发银行已经把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与广发卡的业务紧密结合,并且自然延伸到慈善领域。在具体的科技应用方面,广发银行从募捐开始,到捐款、善款的使用情况,全部在网上进行公布。同时该行也利用科技尝试一些慈善项目,例如“留守儿童的亲情屋”,小朋友可以通过视频与外地工作的父母进行直接的交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