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 市食药监局抽检饮品销售点 28家无资质企业上黑榜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07 10:08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郭白玉)噱头十足的自制饮品背后却可能隐藏着食安问题。5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在日前启动的夏季自制饮品专项检查中,全市共发现28家餐饮企业或商场超市存在无资质加工销售自制饮品的行为,且部分商家在责令整改后,存在整改不完全的情况。对于后者,市食药监方面称,商家或面临5万元以上的处罚。

据悉,自今年4月底开始,市食药监局面向全市,以自制饮品为重点启动夏季食品安全整治行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检查的形式,对市场上商家自制饮品的经营行为进行核查。市食药监局介绍,此次核查不仅是在线下市场,同时还要求各大外卖平台依法加强对平台所属商户自制饮品经营行为进行核查。

在核查过程中,共发现28家餐饮企业或商场超市存在无资质加工销售自制饮品的行为,市食药监局已责令上述企业停止相关产品的经营并立即改正。但在对网上经营行为的核查中,发现“北京望顺味美食品店(网名:台九号线)”等企业,虽然在网下进行了整改,却并未停止网上经营自制奶茶、果茶、果汁的违法行为。对于此类行为,市食药监局方面称,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商家将可能面临5万元以上的处罚。

市食药监局餐饮处处长段志永表示,自制饮品对于操作人员的健康状况、饮品原材料的进货来源和贮存条件、现场加工场所的卫生状况、加工操作设备的安全卫生和消毒状况等有严格的要求;不符合这些条件要求,在炎热的夏季容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对于消费者而言,在网上选购自制饮品时,可以点击商家资质查看其经营范围是否有自制饮品制售许可一项,如果没有,建议谨慎选购,并拨打12331进行咨询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