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生态物流品牌联盟启动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07 15: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5月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日日顺物流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期间还举办了“智慧物流:让城乡生活更美好”的圆桌论坛,同时举行了“智慧生态物流品牌联盟”启动仪式,重点物流企业、制造企业、技术和设备提供商以及资本方代表共同参与,意在全面构建物流新生态 。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就海尔的实践探索分享了对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的理解。他指出,智慧物流是万物互联的基本载体,就是要以最少的投入实现最大的流转。智慧物流品牌是对消费者的庄严承诺和严肃责任,品牌要有品质、品味和品格。企业终将消亡,城市永远不朽。原因就在于城市生态圈的有机运作。生态圈的参与者互相依存,共生共荣,既是受益者,分享者,也是贡献者。因此,我们要开放生态,共创共赢。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小明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货运物流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主旨演讲,并表示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物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海尔集团副总裁解居志、日日顺物流总经理冯贞远和来自DHL、德马泰克、IBM、Llamasoft智模软件、高盛集团、深国际、Polycom、海康机器人、易流科技、韶关比亚迪、科捷物流、北汽福田和腾讯等知名企业高管分别就仓储、运输、配送、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模式、技术及资本分享了他们的理念和案例。

由中国物流学会和日日顺物流联手打造的“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本次峰会上展示了相关成果。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院校代表和中国物流学会、日日顺物流领导一起参加了“第三届物流创客训练营”启动仪式。

作为峰会的承办方,日日顺物流从建立细分行业首个智慧无人仓,到首家入选居家大件物流领域“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再到发布国内首个居家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天龙八步”,在智慧物流发展方面走在了前列。在本次峰会上,他们提出了“有温度触点+社群生态”的模式,倡导共创用户体验迭代的智慧物流生态圈的主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