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科技创新展亮相京交会 揭秘“北京八分钟”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30 14:57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 刘卓澜)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日前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支持,北京市海淀区商务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海淀区国际商会承办的科技创新展以“赋能创新,科技光影”为主题,主打“平昌冬奥北京八分钟”,体验“科技光影”,感受“智能商业”,整合海淀区高校与企业优势资源,将虚拟仿真、虚拟现实、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人工智能技术在现场向参展者展示。

主打冬奥主题,揭秘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的台前幕后。该展示项目首次整合了海淀区内高校和企业资源,北京理工大学自主研发的“北京八分钟”预演、彩排系统及VR体验系统,通过利亚德集团的三块LED大屏幕及科捷物流集团、康力优蓝等企业的五个机器人的互动表演,从导演、观众和运动员视角,全方位展示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的台前、幕后,为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和视觉盛宴。

展区正面三块大屏,主屏播放惊艳世界的“北京八分钟”视频,通过炫酷的画面和音效为观众带来视觉的冲击,烘托气氛;左侧耳屏将与操作台连接播放北理工为“北京八分钟”定制的彩排和预演系统,该系统发挥了导演的“眼睛”和“指挥棒”的作用,针对“北京8分钟”参演要素多、创意过程复杂、排练关联度高的特点,利用影视虚拟制作技术和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将整场文艺表演的过程全部仿真,较好地保证了前期创意设计与现场排练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场观众可通过手柄操作,可任意切换到33个机位画面的任何一个,全方位的观看每一个机位的视觉效果;右侧耳屏将通过VR技术让参观者漫游冬奥现场,观众佩戴VR眼镜,身临其境感受现场氛围;此外,在互动展区,将由5个机器人展开互动表演,其中四个负重机器人背驼屏幕移动,展示“北京八分钟”现场冰屏的效果,一台优友大型商用机器人,将通过“才艺”展示及与屏幕互动,共同打造“北京八分钟”现场人屏互动的场景。

科技光影,感知“未来”。国内首款应用数字光处理技术的云趣X随身触控投影仪将微型投影与激光触控结合,任意平面可触控。其中影创双目MR全息智能眼镜Action One将在京交会首发,搭载影创自主研发的全息操作系统。

未来商业,智能生活。全球首创YI Tunnel 人工智能(AI)无人收银机,使用图像识别技术,机器“看”一眼即可自动结账,集成扫码枪、称和会员卡,识别标品与非标品,替代条形码,RFID和收银员。已识别商品SKU超过1万个,识别准确率超过99.7%,商品识别时间仅需0.02秒。全球首个商用AI智能售卖机。该设备没有SKU种类限制,成本仅为传统机械式和RFID设备成本的40%。同时可实时识别消费者购物行为并实时进行进销存管理,让自助售货机真正拥有AI智能。这些技术的应用,都将为商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变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