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州茅台换帅,李保芳坚定接棒,能否续写集团传奇辉煌?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5-07 16:38

5月7日讯 昨日晚间消息,茅台集团发生人事变动,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的李保芳正式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至此,李保芳身兼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三职,开启全面主政茅台工作的“李保芳时代”。

贵州茅台换帅,李保芳坚定接棒,能否续写集团传奇辉煌?

图片来源网络

2017年1月份,袁仁国兼职贵州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的消息,一度引来或不再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的猜测,但事后被辟谣。对于目前袁仁国的进一步去向,茅台集团方面未作进一步回应。不过,袁仁国今年已62岁(1956年出生),系贵州茅台绝对元老。其自2000年10月份即以董事长身份执掌贵州茅台,至今历时逾17年之久,此时卸任算是“功成身退”。

进入茅台的两年9个月的时间里,李保芳以鲜明的个人风格推动了茅台集团的发展:通过密集的会议释放信号,提振信心,同时通过铁腕手段处罚违规经销商,直接推动了茅台酒价格从2016年下半年的逆转,也在今年春节期间稳住了价格;极为重视系列酒的发展,补足了“双轮驱动”的另一极;积极倡导行业竞合的思想,多次造访国内知名酒企,释放出了“求同存异”的行业合作理念。

李保芳的“千亿”目标

早在2017年大会上,李保芳为茅台集团2018年发展明确了六项任务:实施三项改革,牢记两种责任,运用两种思维,建强两支队伍,完善新型体系,夯实营销基础,紧扣“一个主题”,推进文化服务双提升。

在2018的年度工作会上,茅台高层将2018年集团目标从800亿元改为900亿元。从最初所提的“(2018年)增加一百亿”,到“力争至少800亿以上”,再到“实现含税收入900亿元”。

贵州茅台换帅,李保芳坚定接棒,能否续写集团传奇辉煌?

图片来源网络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茅台集团完成销售收入764亿元,同比增长50.5%,2018年,集团目标是含税收入突破900亿元,向“千亿”目标迈进。

业内人士认为,李保芳此前多次提出将加码茅台系列酒,借此推动集团业绩提升。他此次全面掌权,对于茅台集团而言,千亿目标可期。

2017年贵州茅台位列白酒行业利润榜首

近日,白酒行业有1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报。2017年19家白酒行业A股上市企业净利润总额为522.97亿元。具体来看,2017年白酒行业净利润排名前十企业依次为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口子窖、山西汾酒、今世缘、迎驾贡酒和顺鑫农业。其中,贵州茅台以270.79亿元位列榜首;五粮液则以96.74亿元排名第二;洋河股份位列第三,2017年洋河股份净利为66.27亿元。

值得提出的是,2017年19家白酒A股上市企业中,其中,17家企业实现盈利,仅有青青稞酒和皇台酒业两家企业亏损。排名前六企业净利均超10亿。其中,贵州茅台独占鳌头,净利占行业利润总额的52%。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