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基金单一持有人份额超30%不予备案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9 09: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晗)今年以来,监管对公募基金投资者结构方面的要求越发严厉。5月18日,市场消息称,部分基金公司因旗下新基金单一持有人份额超30%,被告知无法备案成立。

北京商报记者随即对上述传闻进行求证,经北京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证实,近期确实收到了来自监管的窗口指导,主要是为了控制委外机构定制化产品的机构投资者份额,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事实上,2016年下半年,委外业务大行其道,公募基金沦为银行等理财资金通道,业内人士认为,一旦遭遇机构资金大额赎回会造成产品净值剧烈波动,同时存量资金无法正常运营,沦为僵尸产品,不利于中小投资者利益保护。去年证监会下发“3·17”委外新规,委外机构定制基金紧急遇冷,部分产品在监管重压下,遭遇机构资金赎回沦为迷你基金被迫清盘,部分基金寻求“拼单”的形式,将单一机构持有人持有比例降至50%以下,同时跟投资金采用发起式运作模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