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去年售出7千万双帆布鞋 引来Superga中国开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9 09: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运动休闲风的流行,促进了帆布鞋的销售,从而带动了大批品牌业绩的提升。根据5月15日天猫发布的消费数据显示,2017年,天猫帆布鞋销量为7800多万双,相当于3.6个北京市的人口,但帆布鞋购买人群最多的城市不是北京,而是广东、江苏、河南、浙江和山东 5 个省市。

根据天猫消费数据显示,纯色帆布鞋最畅销,占到总成交额的 77% 左右,而纯色帆布鞋中白色比例最大,其他拼色、手绘、条纹、涂鸦、碎花、格子的帆布鞋也都有售,只是占比较小。

从品牌上看,“爆款帆布鞋”的销售榜首为匡威,其次是Vans。因为匡威和Vans诞生于街头文化,在休闲力方面较强。另外数据显示,以501牛仔裤而著名的Levi's和快时尚品牌 H&M的帆布鞋也很受欢迎。

不过,爆款的帆布鞋不只匡威和Vans,各类在Instagram(图片社交软件)走红的时尚小众潮牌也都在天猫出售。比如意大利国民品牌 superga , 美国女歌手Taylor Swift(霉霉) 喜欢的keds ,法国品牌 palladium ,以及洞洞鞋 crocs 的帆布鞋也在天猫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创立于 1911 年意大利都灵的Superga 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例子。Superga 的classic系列被业内人士誉为小白鞋流行的时尚鼻祖,由于带货人是英国凯特王妃和时尚博主 Alexa chuang,所以它在Instagram 也很热门。

此前,Superga在中国市场一直比较低调,大部分消费者只能通过代购才能接触到这个品牌。进入天猫平台之后,由于销量客观,Superga调整了在中国市场的规划。今年 4 月登陆2018年上海秋冬时装周走秀。随即又在4月下旬宣布在杭州开设中国市场的第一家线下门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