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信在美提交招股书:计划纳斯达克上市,拟筹资最多5亿美元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30 10:18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 5月30日凌晨,二手车电商优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书。申请书显示,优信计划在纳斯达克IPO上市,股票代码为“UXIN”,拟筹集最多5亿美元资金。

优信在美提交招股书:计划纳斯达克上市,拟筹资最多5亿美元

据招股书显示,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高盛(亚洲)公司、摩根大通证券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华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将担任优信IPO交易的承销商。

据优信招股书披露的财务数据以及运营数据,2017年,优信整个平台的GMV(成交额)达434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增长66.9%;成交量达634317辆,同比增67.9%。

第三方数据公司艾瑞公布的数据显示,以上述GMV和成交量计算,优信占整体二手车电商市场份额的41%,位居行业第一。其中,TOC(个人消费者)市场占比为41%,TOB(车商)市场占比为42%。

据招股书披露的持股情况,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琨实益持有19,805,147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4.9%;JenerationCapital附属实体的持股比例为22.3%;Kingkey附属实体的持股比例为14.8%;百度(香港)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为10.0%;老虎环球附属实体的持股比例为9.0%;HillhouseUXHoldingsLimited的持股比例为8.4%;XinGaoGroupLimited的持股比例为6.0%;LC附属基金的持股比例为7.4%。

优信集团创建于2011年,是专注于二手车电商领域的多元化业务公司,旗下拥有B2B模式二手车网络拍卖平台优信拍、B2C模式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优信二手车以及提供二手车融资服务的优信金融三大子业务。

2015年3月18日,二手车电商优信集团宣布完成1.7亿美元融资,百度领投,KKR和Coatue等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优信集团旗下有B2B二手车拍卖平台'优信拍',以及上线的B2C品牌'优信二手车',从2014年上线'优信金融'业务,陆续推出汽车金融产品。2014年9月,优信集团也获得了华平投资集团、老虎环球基金等多家全球顶尖投资机构总计2.6亿美元的投资。

优信曾多次传出拟上市消息,但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此前一直未予确认。早在2017年12月,戴琨曾对媒体表示,每个公司都会有上市的打算,但上市不是公司的终极目标,它是在不同阶段对资本需求的一个手段而已,对于优信来说,现在并不是重点。不过在2017年更早的时候,戴琨也曾公开表示,优信已经有了IPO计划,但具体时间还要看市场竞争环境。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