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宝街外围商业启动升级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08 10:04

 

金宝街外围商业启动升级

东单北大街与金鱼胡同和金宝街的交叉路口清空了不少生活服务类店铺

位处王府井与金宝街之间的黄金地段大批生活业态商铺整体清空,可能将用于打造黄金聚集区。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位于灯市口地铁站至金宝街一带约80%底商全部清空,其中一家店铺老板透露,该区域全部被中国黄金买下,未来将全部进驻做珠宝业态。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打造黄金珠宝集合区,在一定程度上将王府井与金宝街连接起来,形成有效的组合,聚合能力明显强化。

黄金位置清退商户

北计大楼位于东单北大街与金鱼胡同和金宝街的交叉路口,周边多为豪车展厅和高端酒店。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走访看到,北计大楼底商已经整体清空,位于灯市口地铁站附近的药店和健康保健业态也全部被清退。整体来看,该街区域清空的店铺多为生活服务类型,其中包括华联超市、药店、电信营业厅、华为手机店、果唯伊零食店及设计师女装店等。

上述大批被清退的铺位整体位处黄金十字路口,该区域曾作为王府井商业区的生活补充,如今被全部清空难免引起人们猜测未来的发展方向。

北京商报记者在华为手机店看到,大门上贴着封条,封条落款为北京市远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公司并没有人接听电话。紧邻华为手机店的中国电信北京灯市口营业厅也贴出了停业公告,公告显示,该大楼因物业水电改造所以停业。此外还有阿玛施女装也贴出了闭店公告,该店铺解释称,因整栋北计大楼改造故撤去该店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上述被清退的商铺均为北计大楼底商,该大楼原为北京市计算中心所在地。随后记者来到北计大楼内,大楼的安保人员表示,临街的底商于今年初开始陆续撤离,同时北计大楼内原有的办公区也已搬离此处,目前整栋大楼已经空置,至于未来的规划该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拟打造黄金珠宝市场

据被清退的一家设计师服装店老板透露,被集体清退商铺所属的北计大楼已经被中国黄金买下,未来可能要打造黄金珠宝类的大型旗舰店。不过,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中国黄金后被告知,中国黄金的店铺多为加盟商运营,对于金宝街区域是否将开设门店一事,总公司方面并不清楚。

业内人士指出,在王府井商圈日渐服务本地消费的趋势下,比较大的黄金珠宝专门消费场所还是有必要的。目前,黄金珠宝品牌大部分是在商场中零散分布,集聚效应比较弱,对于一些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想要在王府井区域买到称心如意的首饰,从北京apm逛到百货大楼到东方新天地的距离还是略远。

从被清退的区域来看,它位于王府井和金宝街两大街区中间,以前曾是周边居民生活服务业的聚集地。该区域多为北京老居民区和胡同聚集地。但随着王府井商圈的逐渐扩大,该区域的商业属性也越来越强,居民的数量也逐渐减少。

在这寸土寸金的商业区,生活业态在一定程度上方便周边居民日常需求,但因存活于王府井和金宝街之间,独立的小门店与大商场反差较大。豪华酒店、顶级会所、高档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酒店式公寓等各类高端物业在金宝街上齐聚,成为吸引众多高端品牌汇聚的平台。与此同时,法拉利、马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奔驰、路虎、捷豹等豪华汽车品牌展厅在金宝街展示也进一步确立了北京金宝街在国际上高端商街的地位。

除此之外,中购联购物中心委员会主任郭增利表示,北计大楼西边紧邻的王府井大街是赴京旅游必到之地,除了庞大的旅游客群外,大街上东方新天地、北京apm、北京市百货大楼等一批成熟商业项目都已培育了各自稳定的客群。王府井大街商业集聚区氛围对于金宝街具有拉动作用。

宜强化国际商旅性质

金宝街区域定位为高端商业物业聚集地,大多业态为奢侈品类。专家认为,珠宝旗舰店的进驻可能会引导街区的升级。

北商研究院特约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王府井除了主街之外,每一条副街都应该有独自的风格和差异。该区域可谓国际商旅的栖息地,周边从金鱼胡同至金宝街的延长线多为四五星级高端酒店,还有很多国际著名豪车和奢侈品店,形成了一个国际氛围浓厚、高品质的街区。如果打造珠宝旗舰店能做得较好,则是该街区的升级。

赖阳还表示,该街与王府井主街不同,重点定位就应为服务国际商旅人群。北京是国际交流中心,所以很多商旅人群会选择该街区落脚,所以该街区应该匹配此类人群和商业功能。所以整体向高端化的定位是正确的。

郭增利表示,金宝街周边区域虽然不能与王府井一概而论,但也是王府井商圈的一部分,对于金宝街而言,借助王府井的力量对未来有一个极大的改观。 这些年王府井调整速度极快,已经不仅仅是外地游客去的地方,更是以吸引本地客群为主要目标,而在此时,该区域的调整对金宝街而言也是一个机会。如果该空置区域打造珠宝业态,意味着王府井多元化组合的形成。

他认为,高端化也是王府井商圈换挡升级的力作,再加上金宝街的影响力,一些高端、时尚和周边的商务氛围明显强化。而这些变化对金宝街而言是外部的一个支撑。

对于生活业态的减弱担忧,郭增利也表示,整体商业区的换挡升级使得王府井变成一个更大的商圈,而该区域的生活服务业未来也会离居住区更近,形成小邻里大都市的格局,只会方便居民生活,不会造成生活便捷度的下降。除此之外,金宝街加王府井形成大都市的格局,金宝街也会随着王府井的繁荣本地化对自身产生拉动,会带来比以往不同的成长空间,发生本质的变化。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文并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