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币报告:2018年上半年全球区块链产业全景与趋势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30 14:04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火币近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全球区块链产业全景与趋势》,以下为报告的摘要内容。

火币报告:2018年上半年全球区块链产业全景与趋势

2017年数字资产市场经历了自比特币问世以来的第三次牛市,这次牛市不再是比特币一枝独秀,而是“智能合约系”数字资产百花齐放,代表了数字资产行业从点对点现金的共识到智能合约共识的进步。市场自2018年初开始转冷,直到4月中旬,伴随多个DPoS共识机制项目的超级节点竞选,才逐步企稳并伴有回暖迹象。投资者情绪调查显示大众对未来市场走势仍然乐观,71%认为下半年总市值将上升30%以上。

2017年数字资产众筹经历爆发式增长,成功项目合计融资额达到2016年同期的23倍。2018年新增众筹项目破发率走高,3月一度达到67%,但仍有如Zilliqa等优质项目市场价格突破众筹价的34倍,未来资金将进一步向头部项目聚拢。2018年上半年出现首例成功的DAICO模式众筹,此类众筹模式将被更广泛的地采用,同时美国众筹正转向合规,Reg A+,Reg D也将开始流行。

未来数字资产市场将存在六大逻辑。渗透逻辑:加密金融向传统金融渗透;应用逻辑:市场将由“场景+区块链”的升级逻辑引领;并购逻辑:将出现更多数字资产对互联网流量级应用的并购,让优质应用在上链赋能的同时实现数字资产退出;用户逻辑:用户数量继续增加,且将有更多二级市场机构进场;代际逻辑和性别逻辑:用户平均年龄由青年转向中年,女性比例有望进一步提高。

合规和监管方面,2018年2月美国SEC明确了大部分数字资产众筹的证券属性,并类比证券市场强化对其监管,预计将有更多国家效仿。另外,日、韩率先成立自律组织,未来各国将呈现集中监管和自律组织并行的状态。短期之内世界联盟监管仍存在空窗期。

我们将区块链产业划分为硬件、基础设施;区块链底层平台;通用技术;垂直应用;服务设施五大板块。2017年平台与基础层的竞争尤为激烈。下半年仍需重点关注底层平台和通用技术,随着接下来几个月各大平台的主网上线,底层平台的竞争格局或将逐步清晰。

技术方面,目前区块链的性能尚不能支撑大规模的应用落地,扩展性、隐私性、互通性是主要瓶颈,但过去一年中各方面都有新的解决方案不断涌现,且近期出现了DAG、哈希图等区块链之外的新型分布式账本技术。预计2018下半年区块链技术的迭代将进一步加快。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