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集团与庞大合资成立汽车电商公司,主打汽车融资租赁业务

商业 亿欧网 2018-05-09 11:15

 

58集团与庞大合资成立汽车电商公司,主打汽车融资租赁业务

亿欧汽车5月8日消息,58集团“58神奇日2018赋能美好生活峰会”在北京举行。58集团副总裁丛林在活动现场介绍了58集团针对二手车业务推出的6个产品,及产品背后的逻辑。同时,在活动现场,58集团与庞大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汽车电子商务公司,为用户提供58金融的汽车融资租赁服务,共同打造互联网与线下结合的新型汽车零售模式,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汽车生活服务。

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58集团与庞大集团在互联网与传统汽车销售渠道的联手,除了推动双方的业务发展之外,也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车体验。58同城将扮演二手车开放的中立平台角色,为中小车商提供服务。”

对于二手车行业,丛林总结了其中的六大痛点:买家卖家匹配难、商户信誉参差不齐、交易价格不公允、车况不透明、售后保障缺失和金融服务不足。

58集团与庞大合资成立汽车电商公司,主打汽车融资租赁业务

(58集团副总裁丛林)

针对二手车的以上痛点,58集团已经推出了包括58网、赶集网等6大产品。在峰会上,丛林核心介绍了58估车价、58放心车检测、58延保服务。58估车价应用于活动当天(5月8日)在移动端上线,据丛林介绍,该产品经历了3年平台数据的积累,其中包括超过20万家实体车商参与整个估价的过程,产品的技术团队包括4000名工程师。

58估车价的产品形态将可以服务于三方:指导用户买车价格、指导用户卖车给经销商的价格、为金融机构提供风控支持。

58同城放心车检测已累计为超过30万次交易规避购买事故车风险。在售后保障上,58集团与合作保险公司共同承诺,经58同城检测团队认证的非事故车辆,在购车起90天内,消费者购买后如果发现是重大事故车、火烧车、水泡车,58同城二手车将进行全款回购。

针对二手车售后保障缺失的问题,58推出了延保服务,据悉,目前58二手车已经合作近千家4S店和超过500家汽修厂。为了降低用车门槛,58的金融服务目前也已覆盖全国200个城市。

除了对自身产品的介绍,此次活动上58集团还与庞大的达成了合作,双方的合作主要在于汽车融资租赁业务。这似乎也是二手车电商平台转型的第一步。

在过去的2017年,二手车电商疯狂地加入汽车新零售的战场,他们的第一步就是切入新车领域。可以预见,未来新车与二手车的边界将越来越模糊。而二手车行业的玩家进入新车领域的方式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汽车融资租赁业务。

一方面,融资租赁后的二手车能为平台自身业务提供有背书的优质车源,另一方面,融资租赁实质上作为一种金融产品,在降低了购车门槛的同时,其获得的收益也比传统的撮合手续费更可观。但这也建立在风控机制较为严密的基础上。

据了解,58集团目前拥有58二手车、58车等汽车业务。庞大集团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线下4S店,60余个汽车品牌销售覆盖。此次合作后,58集团将为新公司提供线上产品的设计、推广与运营,58金融也将提供金融产品服务。庞大集团也会将实体经营能力注入合资公司,共同构建汽车销售服务闭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