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产品时代已经到来,产品经理不能错过的AI产品峰会!

商业 亿欧网 2018-05-09 11:38

 

AI产品时代已经到来,产品经理不能错过的AI产品峰会!

图片来自“123rf.com.cn”

从2016年Alpha Go引起的社会大讨论和人工智能创业潮,到如今所有人都在讨论的AI落地与商业化应用。人工智能大多数人工智能公司的核心已经发生了改变,不再是技术驱动型的公司。我们认为,AI的能力最终要落地到产品上才能真正转化为生产力,给用户带来价值。

为此,亿欧将在6月14日,在上海世贸展馆举办2018全球AI产品峰会,讨论人工智能产品化落地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展望未来AI产品时代的到来。在此,我们诚邀AI产品经理与正在关注AI落地的产品经理们参加这场峰会,了解人工智能新趋势,把握AI产品新机会。报名链接: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AI产品峰会。

AI产品时代已经到来,产品经理不能错过的AI产品峰会!

AI产品经理是AI走向落地的关键之一

尽管人工智能技术在安防、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发展快速,但落地应用也局限在这些领域。在其他行业中,缺乏落地的产品,尤其缺乏爆款消费级产品。

大多数人工智能公司由走出高校的研究人才和技术大牛创建,在创建公司之初大多是为了满足政府机构和企业方的需求,哪里能用到手中的技术,就从哪里发展业务,没有合理规划产品形式和产品路线。

因此,在现在很多提供AI体验的产品,包括智能音箱、对话机器人、AI相机等,都已经达到了从0到60分的突破,但是从60分到90分的过程却一直难以实现。

因此,哪里有钉子就用手里的锤子去解决的模式,在商业环境中显然是行不通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需要产品经理从实际的场景和用户反馈出发,反过来给技术人员提出建议,倒逼其优化。另一方面也要从技术出发,找到技术能够实现的极限在哪里,通过优化产品的方式降低用户的期望,提高使用体验。

也就是说,与过去互联网“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的时代不同,想要在人工智能时代成为一名AI产品经理并不容易,需要既懂技术边界,也懂需求边界,将两者结合起来并且融会贯通。

6月14日亿欧在上海举办的2018全球AI产品峰会上,将会邀请AI领域大牛、知名AI产品公司负责人,详细分析人工智能产品落地的发展阶段,分享人工智能产品的能力边界,相信能带给你更多启发。

作为产品经理,为什么要参加AI产品峰会?

人工智能公司在寻找产品经理人才,而各位互联网和硬件产品经理何尝没有在寻找人工智能的应用空间?

无论是手机、音箱、耳机、陪伴机器人等硬件产品,还是社交、翻译等软件产品,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后,都能够提高用户体验,甚至挖掘更多的用户价值。因此,产品经理本身也有必要去了解和认识人工智能技术,将其与目前自己的产品相结合,尽早发现新的产品更新方向。

对于AI技术,产品经理应当首先清楚的认识到其黑箱问题。尽管人工智能技术的提升,让我们在图像处理、人脸识别、语音交互、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等各方面都有巨大的飞跃,且不乏商用化非常成功的案例,但是对于每个技术背后的原理,我们依然存在着认知障碍。因此,产品经理需要做的是在解决自己认知盲区的同时,尽量消除它在产品应用中产生的影响。

另外,产品经理到AI产品经理的升级,并不仅仅是知识的增加,更重要的是思考模式的转变,需要在了解AI产品之后,从根本上重构产品认知。

6月14日亿欧在上海举办的2018全球AI产品峰会上,我们邀请了多位优秀AI产品公司的负责人,他们将讲述如何发掘产品对AI技术的诉求,讨论如何寻找适合AI产品落地的场景,给产品经理一个学习升级的最好机会。

AI产品时代已经到来,产品经理不能错过的AI产品峰会!

亿欧2018全球AI产品峰会,是目前关于AI产品落地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人数最多的一场峰会,我们将关注人工智能技术如何与实际产品相结合,集合创业者、产品负责人、投资人与行业大佬,分享包括AI手机、智能音箱、服务机器人、AI工具软件等多个方向上的AI技术产品化观点,共同见证AI产品时代。

更多活动详情以及报名,请戳: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AI产品峰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