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计划投资上千亿元建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 将社会化物流成本降低至5%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31 14:08

 

阿里计划投资上千亿元建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 将社会化物流成本降低至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 赵述评)国内快递业务以每年新增百亿件的速度保持高速发展,快递包裹分发已经进入“1天1亿件”时代,智能化与科技化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词。5月31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宣布,阿里将投资上千亿元推动菜鸟建设智能物流骨干网,计划将社会化物流成本从15%降低到5%,依靠技术实现24小时货通全国、72小时货通全球。

降本增效已然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关键词。马云表示,菜鸟要全力以赴建设智能物流骨干网,一方面将物流成本从15%降低到5%;另一方面菜鸟将搭建两张物流网络,实现货物国内24小时达、海外72小时达。

马云强调,菜鸟不是物流企业而是搭建物流网络的企业,物流业是制造业中的服务业,又是服务业中的制造业,现代物流是新零售发展的基础。依靠技术,物流行业将从体力驱动向脑力驱动转变,物流将为国家的未来制造业创造巨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