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8成学生服存质量问题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0 13: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学生经常穿着的校服产品暗藏质量隐患。5月1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中国纤维检验局关于2017年度学生服质量评估情况的通报》显示,2017年学生服质量评估中产品整体合格率为85.91%,不合格产品共428批次。其中,不合格项目包括标识、纤维含量、耐光色牢度、接缝强力、耐湿摩擦色牢度、绳带、pH值等。

据了解,2017年开展的学生服质量评估专项行动在29个省(市、自治区)的778家企业、785家教育机构的3038批次学生服产品,不合格的有428批次,整体合格率为85.91%。学生服产品包括夏装(T恤衫、衬衫、短裤、夏裤、短裙等)和秋冬装(运动装、春秋裤、春秋上衣、羊毛背心、毛呢制服、棉服装等)2类产品。

上述通报指出,在抽检的产品中,34批次存在安全性指标不合格,安全性指标包括pH值、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等。此外,pH值指标不合格有21批次。据了解,我国相关规定要求婴幼儿服饰的pH值范围为4.0-7.5,防止强酸、强碱性的纺织类产品对人体造成损伤,并能减少、隔离外界病菌侵入人体。服装pH值不合格则可能对人体皮肤健康造成破坏,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色牢度好与差,直接涉及人体的健康安全。色牢度较差的服装在穿着过程中,碰到雨水、汗水就会造成面料上的颜料脱落褪色,则其中染料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皮肤的健康。

对此,市场监管总局建议,在使用学生服之前,学生及家长应仔细查看标识,标识标注应包含纤维含量、规格型号、洗涤方法、产品名称、执行标准、厂名厂址、安全类别等方面重要信息;同时,在使用前先行水洗,以减少面料上残留的甲醛或染料浮色对人体皮肤的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