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队资本首次入场投资区块链媒体,起风财经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1 13:47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5月20日消息,区块链媒体起风财经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水木区块链基金(英诺天使基金旗下)、首建投资本、青瓦资本。

起风财经创始人罗智勇表示区块链是一项伟大的新技术,起风财经希望以主流价值导向为驱动,使区块链技术造福于整个商业社会。起风财经已与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各高校研究机构及区块链行业技术和商业应用领先企业建立了良好关系,快速在区块链行业建立了影响力。

本次资金主要用于三方面:1)加强区块链媒体内容建设;2)通过旗下的起风学社,致力于区块链人才的培训、普及工作;3)加强建设起风财经区块链研究院。目前研究院已与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撰写发布了《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

国家队资本首次入场投资区块链媒体,起风财经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左起依次为起风财经合伙人杨睿尘、起风财经创始人罗智勇、起风财经合伙人李红双)

水木区块链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表示,起风财经为打破传统世界和新世界间的误解与隔阂,为建立现实世界的区块链新秩序,提供了透明阳光的媒介和平台。

投资方首建投资本董事副总经理薛幼桥表示:“随着社会认知的不断提升,区块链终于开启了商业化探索。我们急需一家负责任的、冷静的、权威的媒体参与这场大讨论,配合引导公众的认识。起风财经具备成为这样媒体的潜力,同时它还将提供社群、培训、研究等行业性综合服务。”

青瓦资本创始合伙人刘剑锋表示:“我们主要是看中起风财经的创始人与团队,双方对于如何正确引领区块链发展和价值创造未来的认识上有很多契合点。”

值得注意的是,起风财经本轮投资方之一首建投是一家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是国家队资本首次入场投资区块链媒体,表明了国家对区块链媒体的积极态度,另一方面也证明了起风财经的非凡之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