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百度15亿港元收购英弗雷泽百货51%股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1 1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继涉足幼儿消费领域后,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百度”)再次通过收购并购进入百货领域。千百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卖方Cenbest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及目标公司House of Fraser Group Limited订立股份购买协议,据此,公司按暂定股份购买代价人民币6.12亿元(约7.54亿港元)向卖方购买待售股份;待售股份于协议日约占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34%。此外,于2018年5月2日,订约方亦订立认购协议,据此,目标公司向公司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认购代价6999.23万英镑(约7.47亿港元),相当于每股认购股份13.3943英镑(约142.9459港元)。

目标公司现为卖方直接全资附属,共有1506.18万股已发行股份。于完成后,目标公司将共有2028.73万股已发行股份,而公司及卖方将分别持有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51%及49%;于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非全资附属,其损益以及资产及负债将合并至集团财务报表。

House of Fraser 由 James Arthur 和 Hugh Fraser 创立于1849年,至今已有169年历史,目前在英国、爱尔兰、阿联酋和中国有59家门店,年销售额达13亿英镑。2014年,南京新街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以4.5亿英镑收购其89%的股权,剩余股权由英国服饰零售巨头 Sports Direct International Plc掌控。截至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House of Fraser 公司EBITDA分别为5160万英镑、2400万英镑,除税后业绩分别为溢利550万英镑、亏损3700万英镑。

南京新街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于上周正式发布公告称,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将通过股权受让及增资方式收购House of Fraser51%的控股权,交易作价为18亿元,预计将于6月底前完成。从千百度发布的公告可以看出,最终交易价格低于预期。这或许与House of Fraser发展相关,南京新街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当初宣称要开设近50家门店,而目前在中国仅开设了两家门店。

千百度认为,英国去留欧盟公投和英国离开欧盟的最终决定以及伦敦恐怖袭击连同迅速发展的零售市场,产生了一个不确定性及波动性的期间,导致英国整个零售行业面临严峻的贸易环境。千百度公告称,预期建议收购事项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于中国零售市场的存在度,以及促进公司为新的海外品牌及零售发展蓝图打下良好基础。董事认为,建议收购事项将为目标集团百货商店业务与集团现有鞋履业务及玩具零售业务带来协同效益,藉以提升公司在零售业的竞争力。而对于House of Fraser 来说,千百度认为,作为英国领先连锁百货运营商,将能够利用其知名品牌以获得增长潜力,此外,重组计划完成后,其业务营运和盈利能力及现金流将进一步提升,其业务模式将会更加稳定。

千百度于2011年9月23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旗下品牌包括千百度、伊伴、太阳舞、米奥等,以及娜然、ASH、JC、United Nude和French Connection五个授权品牌。2015年,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 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著名玩具连锁店 Hamleys。去年7月21日,千百度发布公告称,收购一间在内地以“伊顿”品牌经营幼儿园的公司45.78%权益,涉及现金7940.87万美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