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商拉动销量 国产品牌销量过半达58%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7 15: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 赵述评)电商抓住每个节日营造促销氛围,电商提供的节日大数据反映着消费习惯的改变。5月21日,苏宁提供的520数据显示,购买国产品牌的用户逐渐持平甚至超越合资、进口品牌。购买国产品牌的消费者人数在今年2月时,占比已经达到了58%,超过非国产品牌6个百分点。实际上,国产品牌正以年轻化、特色化的品牌形象快速拉取消费者的关注度,并凭借高性价比逐渐提升着市场占比。综合类电商以及众多垂直类电商平台已经将关注度、流量、营销等维度的资源更大限度地向国产品牌开放。

根据苏宁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个护健康产品方面,购买国产品牌消费者人数的占比在去年8月达到近一年最低值51%后,已经在今年2月占比重新回到58%,与去年5月份的消费者人数占比持平。但相较于去年2月66%的体量,该数字仍下滑了8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购买国产品牌的消费者人数超过购买非国产品牌人数6个百分点。国产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品牌形象趋向年轻化迎合了消费需求。

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消费者对市场的个性化导向越来越明显,“颜值”、“品质”也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新印象。“最新”、“黑科技”、“定制”等词汇已经超越“实惠”成为了消费者选购礼物的新标准。520前夕,除了原有的电动剃须刀、电吹风产品外,以电动牙刷为代表的口腔护理类产品以及蒸脸器、洁肤仪、导入导出仪等面部美容护理类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销量明显增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