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互联网成残疾人就业渠道 58同城上线残疾人招聘专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7 15:28

 

互联网成残疾人就业渠道 58同城上线残疾人招聘专区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互联网在残疾人就业中逐渐得到应用。5月21日,58同城宣布上线残疾人招聘专区,专区内职位均为可接受残疾人的职位。用户可根据残疾人群的类型,完成求职、应聘。

当下,残疾人就业普遍存在渠道窄、残疾人群体与用人企业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近日,58同城特别设置了残疾人招聘专区。北京商报记者在58同城残疾人招聘专区可以看到,残疾人求职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肢体”、“语言”、“视力”、“听觉”、“智力”、“精神”的不同类型,从而更精准地匹配适合自己的职位;除了这一细节,58同城残疾人招聘专区页面在设置上特别调大了列表字号,加重了电话功能,为残疾人求职提供便利。

以肢体障碍为例,这部分人群可以选择电话客服、软装设计师、电话销售等岗位,岗位的薪资待遇3000-10000元之间不等。此外,言语障碍的求职者可以选择网络销售、文字录入校对、餐厅服务员等岗位,多数岗位的薪资待遇在3000元以上。

实际上,今年两会期间,58集团CEO姚劲波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以“互联网+”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建议》指出,开展网上技能培训,提高求职成功率。提高信息化水平,推动残疾人就业等基础数据库建立使?用。完善服务措施,支持残疾人利用互联网创业几个方面着手,以线上线下协同服务模式,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为残疾人事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同时,58集团公益中心日前与湖南省残联签署“互联网+助残”合作协议。目前,58同城残疾人招聘专区仅面向湖南省求职者上线。之后,残疾人招聘专区将陆续面向其他城市求职者开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