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婚纱摄影服务需求增三成 需防诱导收费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7 15:28

 

婚纱摄影服务需求增三成 需防诱导收费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新人选择在气温适宜的5月拍摄婚纱照或是举办婚礼。百姓网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以来平台上婚纱摄影服务访问量同比上涨32.8%。不过,商家在亮出吸引人的宣传的背后,或也“隐藏”着额外收费的问题。

5月是传统的婚庆旺季。据百姓网统计,5月以来,该平台婚庆类目整体访问量同比上涨26%,其中,婚纱摄影服务占比最大,访问量同比上涨32.8%。数据显示,提供婚纱摄影服务的机构中,婚纱摄影公司仍为主角。不过,一些摄影工作室的数量和需求量同比去年有所提升,仅百姓网平台上摄影工作室的数量就上涨14%。

不过,在婚纱摄影服务中存在诱导消费的现象。即将在8月举办婚礼的杨女士(化名),在施华洛婚纱概念店选购了价值6000元的婚纱摄影套餐。杨女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该套餐内可选4套礼服、45张精修照片、170多张原片等产品。杨女士称,门店内服装分为大众区和精品区,如果选择精品礼服,需向商家支付差价。如果4套礼服全部在精品区选择,消费者将支付5000元的差价。此时,工作人员多以“优惠”等减价方式,劝说“服装升级”。在选片阶段,工作人员会让顾客尽量多保留住照片。在施华洛婚纱概念店每一张精修照片收费为120元,消费者多选十张照片,便需要多交上千元的费用。

针对婚纱摄影的注意事项,百姓网婚庆类目负责人表示,选择婚纱摄影服务首先要货比三家,签单要理性,先做出合理预算再根据经历实力选择适合的档次;其次,对照相馆的各种优惠活动要冷静思考,实际上,大部分影楼的活动就象商场打折很常见,不要着急缴纳定金;第三,签订好合同,杜绝二次消费的内容在合同中注明,另外一定就是要写明纠纷的解决和赔偿的细则,保障好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