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FS硬盘矿机厂商玛雅科技获5000万元A轮融资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2 11:36

 

品途商业评论讯,5月21日消息,IPFS硬盘矿机厂商玛雅科技宣布获5000万元A轮融资,极豆资本领投,字节资本跟投。

玛雅科技 COO 林标祥表示,目前玛雅科技矿场分布在福建、云南、内蒙和新疆,单一矿场矿机数量几千台规模。矿机用途除公司内部挖矿外,主要用于对B端客户的矿机托管服务。未来发展仍以自建矿场为主,目前正在拓展海外矿场。

2017年12月玛雅科技成立,其主营业务是矿机、矿机托管及云算力挖矿。玛雅科技共有三款矿机,以太币显卡矿机玛雅 D1、工业级IPFS硬盘矿机玛雅H1、家用硬盘矿机玛雅H2。目前玛雅科技主要针对以IPFS协议为基础的公链系统进行采矿作业。

在挖矿的早期,因为挖矿的人数并不是很多,普遍使用CPU挖矿,算是'兆'级别。而随着挖矿人数增多,CPU显然不再能满足矿工们的需求,这时候算力更大、普适性更强的矿机便由此诞生,算力被推高至'百兆'级别。

因此,他们推出云算力挖矿服务,即通过算力租赁的形式,在网上向用户远程出租算力,类似于众筹形式挖矿,降低矿机投资门槛。用户通过网络进行远程挖矿,算力产生的数字货币直接打入用户账户。

极豆资本合伙人李咏表示,更看好玛雅科技的团队背景、及玛雅科技底层的IPFS公链发展,意在布局区块链全产业链。目前极豆资本已投资矿世云计算、ChainPlus、尚亚交易所等区块链公司。

据了解,玛雅科技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的优化更新、品牌建设工作以及团队扩张等方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