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件延误丢失 4月快捷全峰满意度最差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2 11: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胡振华)5月21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4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4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受理消费者申诉135747件,其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为8954件,较去年同期下降31%。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8026件,环比下降46.6%,同比下降32.8%。

与去年同期相比,消费者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均呈下降趋势。4月,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中,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投递服务、丢失短少和延误,占比分别为38.2%、25.6%和24.2%。通告还显示,4月国家邮政局通过消费申述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3.5万元。4月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申诉处理工作的满意率为98.2%,对邮政企业申诉处理结果的满意率为97.5%,对快递企业申诉处理结果的满意率为96.3%。

此外,消费者对快递企业的申诉情况表明,4月快捷、全峰等有效申诉率较高,消费者满意度较差。数据显示,快捷速递4月有效投诉率高达239.92,成4月消费者满意度最差的快递公司,在快件延误、丢失损毁、投递服务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其中,快件延误问题最为突出,有效投诉率高达98.05%;全峰快递4月有效投诉率为225.27,紧随快捷速递位列第二位,其中,快件丢失损毁问题最为突出,有效投诉率达到155.68。此外,德邦快递、顺丰速运、百世快递、京东、苏宁易购有效投诉率均在1以下,消费者满意度较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