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身险保费规模增长“转正”营销员拉大车立头功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04 11: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经历保险业回归保障、调整业务结构的阵痛之后,人身险业务正在转变同比缩水的局面。6月1日,银保监会发布1-4月保险业运行情况显示,人身险公司单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速依次为-25.98%、-20.96%、6.12%和9.88%。相较于前几月保费的大幅缩水,近两月的保费收入已呈现明显的同比上涨态势。而在保费渠道中,个人代理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成为拉动新业务增长的主要生力军。

据银保监会披露数据显示,1-4月,人身险新单期缴业务占新单业务的45.94%,同比上升15.12个百分点。个人代理业务占比58.93%,同比上升16.68个百分点。银保监会认为,尽管行业转型使得业务增长持续承压,但结构调整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

据了解,今年以来,人身险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大幅压缩趸缴业务和银邮渠道业务,更加注重发展长期储蓄型和保障型产品较多的期缴业务和个人代理业务。而在调整业务的过程中,回归保障,营销员具有天然的优势。从平安人寿的一季度数据来看,尽管一季度平安人寿的个险新单保费同比下滑28.2%至200.69亿元,其中期缴业务同比下滑30.4%。但得益于优质的业务结构,平安人寿续期业务增长强劲,同比增长55.9%至618.68亿元,致使平安人寿个险渠道录得21.1%的涨幅,总保费收入也维持20%以上的增速。

太保寿险代理人渠道实现业务收入819.37亿元,同比增长21.1%。虽然太保寿险的新保业务收入为200.69亿元,同比下降 28.2%,但太保寿险依靠代理人渠道续期业务55.9%的增长,一季度保险业务仍然实现了收入903.12亿元,同比增长20.5%的亮眼成绩。

而从中国人寿的一季度报告来看,虽未披露详细的个险新单业务规模,不过今年一季度,中国人寿大幅压缩趸交业务,首年期交保费在长险新单保费中的占比达86.74%,同比提高36.89个百分点。

据银保监会最近一次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保险行业代理人达806.94万人,较年初增加149.66万人,增幅达到22.77%,同时,这一数据也创下了历年新高。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平安寿险代理人规模138.60万,较年初增长24.8%。而相比于平安寿险代理人规模愈两成的增长,中国人寿的代理人虽多余平安人寿,但增长速度却略显缓慢,2017年末,中国人寿个险销售队伍规模达157.8万人,较2016年底仅增长了5.6%。

与此同时,个险渠道的增长,也意味着银保渠道、经代渠道、互联网渠道等总体规模占比缩减。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银保渠道大幅缩减的同时,互联网人身险却迅猛发展。虽然银保监会并未披露互联网寿险的数据,但在人身险中,互联网健康险和意外伤害险分别为4.89亿件和4.6亿件,同比增长41.4倍和5.8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