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信登披露累计信托产品登记超6万笔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05 13: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维妙)据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登”)6月4日官微披露,信托登记系统自2017年9月上线提供信托产品登记服务以来,截至2018年5月末,全国各信托公司报送各类信托登记累计超过4.6万笔,初始登记申请超过1.2万笔,另有4000多笔存续的集合信托产品公示信息。全量信托产品累计登记量超过6万笔。

具体来看,在4.6万余笔各类信托登记中,预登记申请3.2万余笔,获取有效产品编码的信托产品超过2.4万个;初始登记申请的1.2万余笔,涉及初始募集金额5万多亿元;4000多笔存续的集合信托产品(包含进行拆分转让受益权或对外发行受益权的财产权信托)涉及初始募集金额2万多亿元,集合信托产品公示的社会效应正在持续体现。存量信托产品登记方面,自今年1月末启动以来,全国各信托公司向中国信登提交了初始登记(补办)申请书,有超过一半的信托公司补办登记完成比例超过50%。

根据此前监管提出的要求,对于信托登记管理办法施行前已成立或生效的存续信托产品,2018年6月30日(含)前到期的,可不补办信托登记;2018年6月30日后仍存续的,应当于2018年7月1日前按照信托登记管理办法补办信托登记。中国信登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这一要求,中国信登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与各信托公司保持持续沟通,持续通过定期通报提醒、调研走访、热线电话、提高登记电子化程度以及延长补办登记工作日运营时间等方式,督促引导信托公司加快完成补办登记。

长期以来,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信托产品因信息不透明多少显得有些神秘。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信登能使信托业的信披更透明、流转更便捷,有利于辨别产品真伪,防止“李鬼”产品再现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