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人音乐世界霍绍文:格莱美实战,教你如何做好音乐的跨界和创新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6-27 20:02

 

6月27日,“2018中国(海南)第二届智慧商业大会”在海口隆重举办。本次会议旨在顺应全球商业趋势,聚焦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给商业带来的新变化,通过“智时代·创未来”这一活动主题,探寻产业发展的趋势,推动传统商业向智慧商业迈进的步伐。

本次峰会由海南省商务厅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主办,中国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联盟与品途集团联合承办。

华人音乐世界CEO霍绍文发表了题为《音乐跨界创新:从格莱美中国行到文旅产业拓展》的主旨演讲,他表示:拥有品牌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利用品牌的影响力去拓展和创新其他的项目。

华人音乐世界霍绍文:格莱美实战,教你如何做好音乐的跨界和创新

 

以下是华人音乐世界CEO霍绍文的演讲实录,由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精编整理(有删减):

为什么要引进IP

华人音乐世界实际上是引进国际娱乐IP并自创的IP品牌的公司,公司希望带给观众一个不一样的体验娱乐文化内容。公司包含三大业务,现场娱乐、演唱会和综艺节目。另外一块属于音乐教育培训,主要是引进优质的大师,比如说格莱美得奖的大师。

娱乐内容文化内容跟文旅的结合称为文娱旅产业。公司今年3月在深圳举办了安室奈美惠的演唱会,引进的IP必须有影响力,它必须是全球最大或者亚洲最大这个品牌。引进安室,因为她是日本很知名很有影响力的艺人,公司要取得更多的日本的优质娱乐内容,包括游戏、动画等等。

格莱美的实战

今天的主角就是格莱美,格莱美是世界音乐节重要的奖项。他设在美国的洛杉矶,奖项从第一届的26项增加到84项,涵盖了所有音乐跟创制各个领域。

现在美国的录音学院在美国12个机构,这个机构成员近三万名,每年格莱美奖会红一些明星或者歌曲,这些影响力因为互联网和移动手机的发展而扩大。

全世界可以收到格莱美颁奖典礼的直播,国内腾讯娱乐腾讯视频直播了每一年格莱美活动的奖项。去年的直播已经超过预定的20万人,整个总播量次超过六百万,互动的讨论突破了33万。

公司希望以格莱美项目为核心的建立一个创新基地,包含他们的文化创意产业以及休闲的娱乐内容,由这个活动带动产业的升级还有消费,通过跟格莱美这样深度资源的合作,希望公司的作品能够借用他们的渠道传播的力量。

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国际的音乐品牌,提升中国的文化原创力和影响力,推动中国音乐还有国际音乐的融合。优质的品牌带动国内的提升,借由国内的合作也将产品带出去,所以本身公司也从这个品牌延伸了项目跟产品。

其实这边的11个目前公司策划推动的项目在美国没有的,格莱美就是一个颁奖典礼,但是公司利用了它的这个知名度,来延伸打造了种种这样几个项目。

包括现在跟一个电视的平台,已经确定在明年初将会推出中国首档的格莱美品牌授权的真人秀,这是台网电视台跟网络的一个真人秀。

另外公司举办国际大赛,由引进的格莱美得奖大师作为评审,除此以外,公司也会为他们举办一系列的大师演奏会。借由线上的综艺节目,也就是格莱美音乐云,公司做了很多线下结合。在全国举办一系列的格莱美音乐营,这些音乐营就是培训各种各样的包括声乐包括制作还有包括演奏等等的一些课程。

公司现在筹备格莱美的说唱大会,一个嘻哈的音乐节现在改名为说唱大会,这个就是一系列的其中一些格莱美品牌延伸的一些节目。公司只是依靠格莱美这样的一个品牌而已,要学会利用它的这个影响力,然后再带动整个公司其他的项目。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