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联手圣牧落地专属有机牧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10 15:33

北京商报讯(记者陈克远赵述评)电商末端竞争越发激烈,企业通过强化与品牌商的合作关系找寻自身优势。6月7日,京东宣布,在有机乳品企业圣牧集团(以下简称“圣牧”)的生产基地正式落地专属有机牧场,借此提升品牌商向电商企业供应商品的稳定性。同时,圣牧将在该基地生产为京东提供“6·18”特制商品。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消费者对国产有机奶的需求量不断攀升,但国产有机奶供应产量有限,为应对日常需求量的长线增长以及节日促销带来的需求量暴增,电商企业需向产业端延伸,以此实现生产和需求的匹配和平衡。

深入到产业端的品牌商与电商企业间已经形成了捆绑关系。据了解,京东通过大数据模型对商品、交易行为、投诉留言等数据进行分析,实现对商品品质问题的预测、预警、发现和评价。圣牧集团总裁助理兼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李银涛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电商渠道的销量占全渠道的比重从最初1%上升到30%,企业计划将该数字达到50%,线上与线下销量逐渐持平。根据圣牧提供的销售数据显示,圣牧在2014年入驻京东,2015年销售额增长100%,2016年增长60%,2018年预计增长500%,销售额将达到1.6亿。由此可见,电商渠道已然成为拉动商品销量的助推剂。

与此同时,电商将生产端与消费端直接对接,缩短了商品中转流程,商品的破损率、成本不断降低,效率则快速提升。李银涛称,相较于线下,电商缩短至少四级销售过程,可将生产与运营成本较低15%一20%,同时,借助京东物流,运输过程中产生的商品破损率基本为零,此前则为2%-3%。目前,圣牧与京东实现了仓对仓,或在京东主仓旁设立临时周转仓,进行及时补货,缩短商品周转过程提高时效。

值得注意的是,电商积累的大数据对企业生产产生了反向定制作用。圣牧集团总裁助理兼品牌市场中心总监傅培政称,与电商对接后,企业不再依靠第三方调研公司获取消费特征数据,开始根据电商提供的大数据,分析客群的年龄结构、消费习惯等数据,生产更为精准消费需求的商品。据了解,2017年8月,圣牧更具京东提供的线上消费数据,首次尝试5包和20包两种简易包装酸奶,前者迎合消费者拼单的需求,后者则用来满足家庭消费需求,可降低消费者的试错成本并降低购买频次。此前,圣牧一直销售12包的常规礼盒装,但该包装并不适合线上消费需求。

快销品行业,品牌巨头尚以线下为主要销售渠道,中小品牌则将电商视为弯道超车的重要渠道,尝试依靠电商与行业中的大品牌抢夺话语权,品牌商甚至根据线上消费特点调整包装、研发新品挖掘用户的增量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