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M二季度销售额仅增1.2% 加码数字化去库存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19 11: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魏茹)连续下滑两个季度后,H&M集团销售额出现小幅回升。 快时尚集团H&M近日发布的2018财年二季报显示,该集团增值税后销售额为519.83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2%。同时,为进一步刺激业绩增长,H&M集团持续加码数字化布局,继宣布推出专门的折扣平台Afound后,同名品牌又于天猫开设线上旗舰店。

财报显示,截至5月31日,H&M集团税后销售额增长仅为1.2%,不及市场预期的3%。北京商报记者对比H&M集团财报发现,从2017财年二季度至2018财年一季度,该集团税后销售额增长分别为9.6%、5%、-4.4%和-1.7%。可见,从去年二季度开始,H&M税后销售增长逐步放缓,甚至出现销售增幅下滑。

同时,据H&M集团2018财年一季报显示,核心品牌H&M的零售扩张和产品滞销导致集团库存高达349.59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6.9%。由于清货表现比预期更差,集团在二季度的降价幅度会高于去年同期。忙于促销清理滞销库存的H&M集团,使得销售业绩仍未有较大起色。

为了寻找新的利益增长点,H&M集团不断布局数字化,开发新的销售渠道。据悉,今年2月,该集团宣布将推出专门的折扣平台Afound,并将于今年同步线上销售渠道。除了H&M集团旗下品牌,该折扣平台还将引入其他外部品牌。今年3月,H&M集团同名品牌于天猫开设旗舰店,开始合作中国第三方电商平台。北京商报记者在H&M天猫旗舰店发现,截至记者发稿前,该旗舰店粉丝共282.9万,销量最高的商品为一件售价39.9元的男士T恤,月销量为3.6万笔。

与其他快时尚品牌相比,H&M合作第三方电商平台相对较晚。优衣库早在2009年4月即进驻天猫平台,GAP于2011年3月进驻,ZARA也于2014年10月在天猫开设品牌官方旗舰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