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滴滴高级技术总监陈学文加盟爱驰汽车,出任CAIO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6-20 15:44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 6月1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原滴滴科学技术学会副主席、滴滴高级技术总监陈学文博士已从滴滴离职,正式加盟新造车企业爱驰汽车,出任CAIO(CIO+AI)一职,主要负责信息技术和系统以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工作,直接向CEO谷峰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陈学文博士毕业于卡耐基梅隆大学,研究机器学习方向。博士后就读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师从国际知名学者、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Thomas Huang 教授,研究多媒体,视频分析与图像处理方向。同时,陈学文博士也是国家(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在加盟爱驰汽车之前,曾任滴滴科学技术学会副主席、滴滴高级技术总监。

而爱驰汽车成立于2017年2月,是一家驱动汽车行业进化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的销售,汽车维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第三轮融资,估值规模过百亿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爱驰汽车特别设立了CAIO一职,目标是规划并实现人工智能技术与爱驰现有车型平台及未来规划车型平台的融合。与此同时,在商业端、消费端规划落地多个基于人工智能与爱驰平台的应用场景。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