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闪电降价CEO张正平:尾货通病掣肘特价电商发展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0 10:05

廉价、低质是特价电商难以摘掉的标签,行业与消费者的质疑让特价电商长期处于舆论的漩涡。当企业从发展的草莽期进入精耕细作的阶段时,摘掉上述标签已然成为关键一步。特价电商平台闪电降价CEO张正平直言,平台所售商品中60%为尾货,长时间滞销的商品会出现褪色、变硬等现象,而品牌商采用不同的生产商也会让商品出现差异,同时消费者仅凭借经验对商品的真假进行判断,上述原因均导致平台被质疑售假。随着闪电降价有意识扩大平台的市场影响力,如何摘掉“假货”标签成为关键。

售假是制约电商扩大体量的致命短板。张正平坦言,企业在早期发展时认知有限,并未向消费者对货品的质疑进行解释;同时,消费端不可控的因素较多,多数消费者仅依靠经验辨别商品的真伪,品牌商又难以提供验货的方式,当消费者在感官上对商品产生质疑后会直接与假货相挂钩。“衣服掉色、鞋底变硬是尾货商品普遍存在的现象,并不意味着是假货。”张正平解释称。

为防止平台出现假货,闪电降价采用了一定的防范措施。平台会优先引入在天猫设有专营店或旗舰店的品牌商;要求商家将特卖的样品提前邮寄给平台,相关人员依靠经验进行辨别;平台还会对已经售出的商品进行回收抽样;而某个商品的投诉率、退货率分别超过0.15%和10%时,平台就会对商品的真伪进行鉴定。

企业有意识通过强化监管把控品质的背后,折射着企业扩大市场影响力的迫切感。当电商巨头面临线上流量增速放缓进而转攻线下市场时,原本就是在电商巨头竞争中虎口夺食的垂直电商,自然也追随前者的脚步发力线下。张正平表示,线下的客单价平均高于线上25%,而获客成本则平均低于线上50%,有近80%的线下流量可转向线上。线下的流量池中,3-5线城市被垂直电商视为藏匿着巨大流量的增量市场,而上述市场中大众且特定的男性消费者成为少数垂直电商在夹缝中求生的突破点。

据了解,闪电降价在山西、河北、四川等6个城市和地区落地了快闪特卖会,主要面向社区的居民销售商品。同样以男性客群为主,线上客群年龄段为18-35岁,线下消费者年龄段可拓展到18-40岁。据悉,平台线上客单约为200元,而线下客单价则为250元。

拓展渠道之外,瞄准男性市场被闪电降价视为另一个突破口。在张正平看来,平台以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对品牌有一定认知但经济实力有限的男性消费者为主,男性消费者对平台的忠诚度较高可有效控制流量的流失率,行业的天花板较高。

北京商报记者 陈克远 赵述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