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成立财商教育公益基金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0 11: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相比飞速提升的投资者规模及个人财富规模,我国国民财商教育发展仍不均衡,在此背景下,一系列金融教育及培训正在开展。6月14日,腾讯联合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并在现场联合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中国投资者教育联合宣言》,旨在更好地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和财商教育活动,推动全民金融素养教育均衡发展,助力金融普惠。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个人投资者数量已达到1.34亿,超过日本总人口数量;2016年底,我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为126万亿元,仅次于美国。机构预计,此项指标在2020年将有望达到199万亿元。央行2017年发布的《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显示,全国消费者金融素养指数平均分为63.71,整体有待提升,且在不同人群、城乡间和区域间具有一定的不平衡特征。据介绍,腾讯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二是做好金融投资风险教育;三是做好社会诚信教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